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生意仔

昨天去菜市場買蛋 有一個大约10歲的小弟弟在幫忙顧攤 我挑了幾顆蛋 一秤是37元


那弟弟馬上就說 : 阿姨 妳再挑一顆 算40元 你可以大顆一點的


 


小弟弟都這樣說了 我相信沒人會拒絕的


 


我說: 好啊 那我就挑最大顆的哦


弟弟說: 當然啊 你就挑最大顆那顆


我就開玩笑說:  ㄟ... 你們有駝鳥蛋嗎?  


弟弟用一種很可愛的笑容回答: 沒有啦 但我有看過駝鳥蛋耶 好大顆


 


這個小弟弟 年紀和嫻差不多 但應對能力 差很大 (嫻嫻連叫他去商店買東西都不太敢了)  更何況他知道如何吸引讓客人多買一點東西  他有賺頭 客人也很高興 皆大歡喜 即使那只是一顆蛋


俗話說:  生意仔 難生 就是這個意思啦 這種小朋友 有商人的基因 再加上從小耳濡目染  長大一定也是不得了的生意人 厲害 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