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人善被人欺 馬善被人騎

 


跟幾個朋友聊到我前幾天遇見那個肖查某 得到的結論就是: 


做人不能太善良 如果脾氣太好 會被欺負 


 


他們也分享了一些最近碰到的例子 還真的蠻好笑的


 


1. 冠冠有次去買蝦仁 老板娘是個歐巴桑 就隨便撈起一把拿去秤 就說 $180  冠冠嚇了一跳說:


不用啦 我不買那麼多  我買80元就好了


那老板娘一聽 竟馬上把蝦仁倒回去 用很不屑的口氣說: 沒人在賣80元的啦! 我賣了那麼多年 沒見過有人買80元的啦   說完就回頭叫她媳婦:  XX 你來秤啦 這個人說要買80元蝦仁啦


冠冠就楞在那裡 傻傻看著她媳婦秤蝦仁 傻傻拿80元給她 傻傻回家  ... 回家後 她跟她媽講這件事 又被她媽媽唸了一頓 : 人家說不賣 你就不要買 還在那裡憨憨給她買 .... 


 


小妮子評語: 對呀 怎麼那麼笨


 


 


2. 安妮有次去買雞排 那雞排攤沒有半個客人


安妮說: 老板 雞排一塊


那老板頭也不抬的說: 寫單子


安妮回答: 老板 我就買一個雞排 幹嘛要寫單子?


老板就說: 你不寫單子 我就沒辦法賣


安妮就回答 : 好啊 那我不買了


說完走人


 


小妮子評語: 這個回答 我就很欣賞  全世界又不是只有你在賣雞排 非得跟你買哦?


 


 


3. 我想起以前在補習班 認識一個很有個性的女生 他這個例子也很好笑


那天是情人節 他剛跟男朋友分手 情緒差得要命 他沒駕照 那天她摩托車騎得很快 結果在一個叉路 擦撞到主幹道的汽車 跌倒了 ( 幸好是他是小擦傷  摩托車小受傷 汽車也小刮傷 )


他知道自己理虧 他是支線又騎太快 根本沒看主幹道的汽車 (重點是沒駕照吧)  事情一發生後 他等那開車的一下車 就馬上開罵 罵了一堆有的沒的 (詳細內容我忘了)  讓那開車的完全沒插嘴的餘地 最後結果是: 那開車的人倒賠了他2千元


事後他說 他本來只是想先嚇一嚇那個開車的 以免被要求賠錢  (這叫:先下手為強) 想不到還意外賺了2千元  呵呵呵


 


小妮子評語: 惹熊惹虎 不可惹到恰查某


 


 


4. 我個人的親身例子


N年前 和老公開車去加油 工讀生直接在我們的油箱放入加油槍後 就去服務別台車 我們就坐在車上 起 等了很久 老公下車一看 才發現油都漏滿地了


工謮生這時回來了 竟沒有跟我們說對不起或抱歉之類的話 就看著油表直接說:XXX 元 (我忘了實際金額)


老公就要掏信用卡出來付錢  這時我下車了先擋住他付錢


我說: 先生 漏了這麼多油 要怎麼算?


那工讀生說: 沒辦法耶 就是要算錢耶


開什麼玩笑 漏了滿地的油 要我付錢 為什麼?


我說: 我不付 你看要怎麼辦?


他就呆在那裡


我就說: 那就叫你們站長出來啊


 


等了不知多久 站長出來了 我原本以為會碰到一個講道理的站長 (照理說 不管如何 總是顧客至上 他應該要先說對不起 再來釐清責任 ) 結果不是耶


他一出來看到油漏滿地 那工讀生馬上跟他說 我們不付錢...


我就說:我不是不付錢 我是說漏在地上那些怎麼算 ?


站長說: 那你們為什麼沒有看著油箱  而讓他漏了滿地油?


(我很訝異他這句話竟是對著我說 而不是對工讀生說)


我說: 先生 我們為什麼要看著? 你們的油槍壞了 關我什麼事?


站長說: 你們要看著啊 滿的時侯叫我們 我們會按停


我這時簡直快氣炸了 我說: 如果你們要客人自己看著油槍  那我們自己加油就好啦 要工讀生做什麼?


他沈默 我也不說話 .......氣氛僵住


 


那個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老公 竟在這個時候  拿現金出來付錢了  那工讀生一收到錢  馬上打發票結帳  我正要抓狂 老公就一直給我往車內推.....


我在車上跟他吵 認為不該這樣了事  老公說: 又沒差多少錢 不要跟人家吵了啦


他們這種好好先生 永遠不會懂我在氣什麼 這根本不是錢的問題 是態度  如果那站長出來 就先跟我說對不起 我就不會跟他計較那麼多 那些油也沒多少錢 重點是他一出來就把整個責任推到我們身上  實在令人氣不過  


其實到最後 我想想  整件事最令我生氣的地方是 老公竟然不站在我這邊 給我扯後腿 氣死人咧


 


小妮子評語: 是可忍也 孰不可忍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