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這樣會很嚴苛嗎?

前一陣子 老公實在太沈迷於線上遊戲了 一下班整個人就黏在電腦前直到半夜 連吃飯都是在電腦前解決的


 


我常常跟他說:  小孩成長只有一次 你要多跟小孩聊天互動  不要整天只顧你那台電腦  小朋友成長階段很重要 不是給他吃飽 睡飽 就沒事了耶 你現在不跟他聊天 互動 以後他就不會理你了 ...電腦當消遣就好 不能當生活重心 ....以後電腦會煮飯給你吃嗎? 會跟你聊天嗎? 老了他會陪你去散步嗎?...


 


但他還是聽不進去 反而變成是我在嘮叨了 甚至跟他講話 還要等他遊戲告一段落 實在很讓人抓狂 有時他隔了10幾秒才回答 或問我剛講什麼


 


我說: 跟你講話 還要等你有空哦? 但現在我不想講了


 


他於是不說話也不動  我以為他在懺悔咧  原來不是耶  一等我走開 他馬上又繼續進入他的虛擬世界了


 


這種情況愈來愈嚴重 我也愈來愈懶得理他 我有種深深的無力感 對他而言 電腦似乎比家人還重要


(連嫻嫻都有這種感覺)


 


 


有天 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連講了3次 他竟都完全沒聽到 我放棄了(但有顆未爆彈已形成了)


 


 


 想不到過了5.6分鐘後 他突然轉過頭問我: 欸~~ 你剛講什麼?


 


 


我一聽到 整個抓狂 狂罵了一堆後 我給他一個結論:   以後 你可不可以等小朋友10點上床睡了之後 再開電腦?  要玩到幾點隨便你 但至少6-10點之間  吃個晚餐 跟小朋友聊天 互動一下 這是應該的吧? ......


 


話都還沒說完  他一口回絕 (電腦果然是比他的命還重要 !)


 


氣爆了 也可以說是: 哀莫大於心死  從那天開始 我就不跟他說話了


 


 


這種相敬如冰的氣氛 撐了2.3個禮拜後 後來 不知道是誰先開口 提到這件事


 


我說:  再這樣下去 大家都痛苦 你考慮一下我的提議  我也退一步 讓你8點開機 可以看影片或上網 但就是不能玩線上遊戲 (因為他只要一玩線上遊戲就變成一尊雕像在那了) 等10點就可以玩線上遊戲  如何?


 


他說: 我的電腦最近好像中毒了耶 開機都要開很久 要開20分鐘耶


(很好 這樣你也有藉口 )


我說:  好啊! 那就 7:40 給你開機20分鐘啊  開到8點 夠了吧??  我沒有很嚴苛吧??


他反問: 這樣還說沒有很嚴苛哦???


 


 


( 有很嚴苛嗎 ?)


 


 


目前為止 他都有遵守承諾 就醬 家裡氣氛變好了 他和小孩互動也更熱絡了 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 我周遭的很多朋友 都有相同的煩惱  所以人家說: 男人結婚後 會從 動物 變成植物 再變成礦物 (最後變成廢物? )   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