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關於環保

上周六照例去大坑爬山 為了老荳荳著想 只能爬老少咸宜的910  那天正好是國慶日 人多到爆 感覺好像在逛夜市


 


 


 


爬到山頂正在休息時 突然有個人走到我面前說 : ~ 你也來爬山哦 ?


 


我看了這個人 熊熊想不起來他是誰 但聲音聽起來很熟 我只好先敷衍敷衍回答: 對啊 你也來爬山哦


 


他回答: 嘿呀 被公司逼來的咩


 


這時 我的大腦還不停地在搜尋他的資料 到底是誰啊??? 突然看到 他穿著印有UPS標誌的運動服 對啦! 就是UPS 外務 常常來我們公司收貨 我竟然想不起來 我可能快得老年痴呆症了我  (可能是平常看習慣他們穿UPS制服 所以現在穿便服才認不出來啦!!)


 


想起來後 話題就好聊多了


 


我問: 你們公司辦登山活動哦 不錯啊


他答: 才怪 是一年一次的淨山活動 是要來撿垃圾的


我說: 那很好啊 運動又兼作公益…. 可是怎沒看到你手上有半點垃圾?


他說: “ 愿頭才會去撿垃圾  爬上來都快累死了


 


 


我瞄了一下周遭一堆UPS的 還真的沒有半個人手上有提垃圾袋耶 這樣空手要來淨山????  實在很懷疑 ~~ 不要來製造垃圾就很好了 還淨山咧!!!


 


 


 


 


那天中華電信也舉辦登山活動 還每人發一個麵包餐盒 明明就才1.2公里的山路 差不多一小時就爬完了 有那麼餓嗎? 非得要把餐盒帶上山吃 然後垃圾留在山上 再麻煩那些辛苦的志工帶下山 ..…


 


 


 


還有 很多人跟我一樣帶小狗去爬山 這很好 可是有些人就是沒良心 放任狗狗亂大便 真的很臭 整條山路都有大便味 人家來爬山 就是帶著悠閒的心情 要來享受清新的空氣的  但一聞到狗大便味 甚至還要小心腳下有可能踩到地雷 心情真的很差耶 這不僅是空氣污染 也是破壞環保 就算我那麼愛狗的人 都受不了


   


 


不知怎麼撿狗大便的人 可參考我的實例教學 3.4個超小塑膠袋 (平常買飯團/ 飲料那種超小塑膠袋 我都會留起來 ) 再帶一大包衛生紙 (狗只要出來外面透氣 都會很興奮  一天便便個2.3次是很正常的狗狗一大完便 馬上用衛生紙幫牠擦屁股 再用這些衛生紙 趁熱把大便撿起來包在衛生紙內  放到塑膠袋裡 打個死結 這樣味道就不會飄散出來 再帶下山丟到垃圾桶  很簡單


 


 


 


環保  不是一個口號 而是要靠大家的公德心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