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天下父母心

秋天到了 電視又開始強力放送肥美的大閘蟹身影  去年這個時候 婆婆料理了二隻肥美的螃蟹 嫻嫻至今還難忘那種美味  今年時間又到了 嫻又想起這種美味 想要吃螃蟹 但我從沒料理過螃蟹 我怕清蒸不好吃 會有一種腥味 但又不會其他料理方式 所以遲遲沒去買 



昨天去中華路夜市  剛好看到有一個攤子 專賣蟳仔肉 蟳仔腳 龍珠(魷魚嘴) 溪蝦 ...那些炸的海鮮  老公很愛吃這味 於是外帶了一些蟳仔腳回去 並跟嫻說 馬麻就買這些螃蟹腳回去給妳啃囉 反正都是螃蟹嘛 差不多啦!  但嫻在攤子前看到那些蟹腳 有點遲疑  好像不是很想吃的樣子



那包蟳仔腳裡 用九層塔 + 一大堆蒜頭+ 胡椒粉 ...  真的香到不行  老公把那肥肥的蟹腿肉挑出來 放到嫻嘴裡 她眼睛馬上一亮 出現 " 怎麼這麼好吃" 的表情 (來不及把那表情拍下來)  於是馬上要求把拔再挖第二隻給他吃 ...這時小葳聞香而來 也想吃蟹肉 老公無法應付同時張開的二張血盆大口  於是教嫻嫻如何完整取出蟹腿肉 叫她自己搞定



嫻嫻於是很專心地挖出蟹腿肉  這時老公又疲於奔命 努力挖蟹肉給小葳吃 小葳還不時在一旁說:把拔~ 快一點啦 



大塊腿肉都給小葳吃了 老公只能吃卡在上面的小屑屑 小葳發現竟大喊: 吼~ 把拔 你偷吃  !!!   

(把拔OS: 我咧咧~~~)



而我呢 實在是很懶得挖蟹肉 (這也是我不愛吃螃蟹的其中原因 太累了 有時還會被蟹殼戳到 超痛 ) 所以在一旁吃我的炸魷魚+蒜末 (真是人間美味呀)   袖手旁觀老公和嫻嫻很辛苦的挖蟹肉 小葳一旁很努力的吃 哈哈哈





等到整包解決完畢 老公手指也快斷了 他說: 你買這包回來根本不是犒賞我的 是折磨我的





聽過一個笑話: 有個小朋友說他的爸媽最喜歡吃的東西是:

 魚骨頭  雞骨頭  肥豬肉 和 掉在地上的食物 ......





每個父母看到這個笑話 應該都會想哭吧!!!  天下父母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