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在太原火車站鬼打牆




秋周五晚上坐火車來台中 周六早上要一起去爬山  下午再一起回去后里



本來叫他坐到台中火車站 但上網找時刻表時 發現太原火車站離我家更近 於是叫秋下太原車站 我查了一下住址是 " 東光路833號"  再隨便瞄了一下地圖 確認大致方向後就出發了



我在文心路/北屯路口等紅綠燈時  看到右前方有條超小單行道  很多車往那個小不攏東的巷子鑽 那邊就是往火車站的方向 於是我就跟著走看看 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嘛   (圖示 1  紅線)



這巷子真的超小條 但一過了鐵軌的地下道 上去後就豁然開朗了 路很大條 但很偏僻 沒什麼住家 路燈也很暗 奇怪 那剛剛那些車是都跑到哪裡去了?  這時我看一下這位置是東光路480幾巷  鐵軌就在旁邊  而且這麼偏僻的地方 眼前竟然有一家" 全家便利商店"  所以 火車站應該就在這附近啊   再往前走1.2百公尺 愈來愈暗  愈覺得不可能 火車站應該會很明亮啊 於是只好回頭 但剛走的那條路是單行道 又不能逆向走回去 我只好繞了一大圈 繞回熟悉的東山路 去問路人比較快 (圖示2  咖啡線)



這時 我正停在鐵道的地下道出口 火車站明明就在我右手方向 但就是不知道要怎麼過去 ( 東山路和東光路地上看起來相連 但實際上並沒有 ( 東光路和鐵軌高度平行  但東山路是從鐵軌下方通過鐵道 所以東光路的起點是在東山路的頭頂上 ) 那路人一聽我要去太原火車站 第一句話就說" 后~ 很複雜耶" (很複雜我也非去不可啊!!)  他跟我往前走 走到前面那家7-11 (就是旱溪西路) 右轉後 再看到下一條橋再右轉 (就是太原路) 然後要騎右手邊上方 不可以騎下方地下道 再右轉就可以看到東光路了 火車站就在那裡 (圖示3 綠線 )



繞了一大圈 終於看到火車站就在左手邊  眼睛不張大點 還真看不出這裡是個火車站咧 連個看板都沒有 光線暗到不行  我瞄了一下四周  咦~~右前方不就是我剛經過那家"全家"??? 我咧咧~~~ 原來我剛再往前騎100公尺就到了 但我卻在那裡就放棄了....



回來時又是一個問題 因為東區這一帶的路 很多高架橋 地下道 又有單行道 所以走這個方向通 但反方向就不通 .....我實在暈了 剛來時是走太原路橋上方 無法通到台中市 (橋下方才能通)  這時 我看到很多機車走一個超級小地下道 (連腳踏車經過都很困難那種小洞)  於是我又再試一次跟著別人屁股走 另一邊就是南京東路 真的有通太原路橋下耶  終於....到家啦  (南京東路??  聽起來很氣派 好像很繁榮??? 錯!錯!錯! )



看看我走的冤枉路 我真快被那幾條路逼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