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請向職業婦女致敬


昨天準時下班 6:07的卡 到家差不多 6:20





如同往常 連坐下喝口水都沒 就急急忙忙奔向廚房準備晚餐





打開冰箱拿出所有的菜  今天的菜色為:



菜瓜蛤仔盅 (加個盅這個字 感覺就變很高尚 有沒有?)

大白菜煨雙菇 (加個煨 就變得很好吃的樣子)

燙地瓜葉 (實在想不出有什麼高級的字眼可以襯托這道菜)

快炒青江菜 (也想不出有什麼更好聽的菜名 硬給他加個 ”  )



( 眼尖的人一定發現  我家是在阿彌陀佛吃素哦???  其實差不多啦 周一到周四只要是我煮菜 幾乎是全素 狗看了都嘆氣 ~   )







定完菜名 立即進入戰備狀態 





先開小火 放一些水在鍋內煮 一邊削菜瓜皮/切菜瓜 水滾了 菜瓜放進去燜 洗蛤仔備用





在等菜瓜熟的同時 洗大白菜 / 金針菇 / 杏鮑菇 切好備用



這時菜瓜熟了 開大火 把蛤子丟進去 1分鐘起鍋



第二道菜 是先把大白菜丟進鍋裡 快炒一下 再放入金針菇 杏鮑菇下去翻一翻 倒一點蠔油下去燜 



這道菜也要花一點時間 所以這時就洗青江菜和地瓜葉 這二道菜 沒什麼好說的 很簡單 很快



所以 4道菜擺在客廳桌上時 我瞄了一下時間 6:55 我實在忍不住佩服我自己 在半小時搞定了4道菜 ~ 還收拾好善後(一邊煮菜的同時 就要隨手清理流理台 瓦斯爐 抽油煙機 …)





新聞還沒開播 晚餐就開動了.



我很得意跟老公說:  去哪找這麼效率的老婆?  娶到我算你幸運 …..





老公的回答 實在很不得人疼 :





我又沒嫌過妳 但是妳如果脾氣再好一點 個性再溫柔一點 說話再小聲一點 ......就很完美了





( 還真多 "點" 咧!!!  那我不就要很感激你 沒嫌過我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