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小猴子的心機

話說前天我生日,二隻小猴子壓根兒忘了這件事. ....


 


 


想不到昨天早上, 廁所上到一半,  小葳突然不知哪根筋想到了我生日這件事


 


小葳: 馬麻, 如果妳生日, 我會去買蛋糕給妳吃. .. 


馬麻: 我昨天就生日了耶, 過了怎麼辦?


小葳: 沒關係啊! 等妳生日我再買給妳吃 (看來是在雞同鴨講)


馬麻: 好啊, 可是妳有錢買嗎?


小葳: 有啊, 我用馬麻的錢買給妳吃啊 !


馬麻: @@@ 謝謝囉!


小葳: 可是, 馬麻, 我也要買夾子( 天外飛來一筆, 哪時聊到夾子了??? 原來4歲的小孩, 心機也很重, 這才是他要講的重點吧???)


馬麻: 什麼夾子?


小葳: 就是夾手帕的夾子, 跟江玫瑰(幼稚園同學)一樣 ,夾手帕的, 夾在這裡的(比比她自己的胸前). 那江玫瑰的夾子是白色的, 但我要哆拉A夢的夾子! (連夾子的圖案都想好了,心機果然很重)


馬麻: 可是,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耶, 妳去問老師在哪裡買, 馬麻再帶妳去買, 好嗎? (父母常用的拖延戰術)


小葳: 老師不知道啦, 要問江玫瑰才知道啦,妳忘記了哦?! ( 想不到還會挑我的語病咧!)


馬麻: 那妳今天要記得問江玫瑰哦!


 


 


 


昨天下課後, 吃飯吃到一半, 她又想起這件事了 .


 


小葳: 馬麻, 妳不是說今天要帶我去買夾子?


馬麻: 妳不是要去問江玫瑰夾子在哪裡買的, 妳忘記了哦?! (將她一軍)


小葳: (露出很不好意思的笑容)  我忘記了!


馬麻: 那妳忘記問了, 馬麻怎麼知道要帶妳去哪裡買, 對不對 ? (四兩撥千金.借刀殺人.....)


小葳: 對吼~ 好, 我明天再問!


 


 


這件事就暫時這樣打住了 ......不知今晚還會不會再提到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