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09.4. 18 去東勢林場看螢火蟲

2009/4/18

上周五一下班回到家, 嫻嫻就迫不及待跟我說 她這次月考第一名, 我說:怎麼可能? 妳們班上不是有個同學二科都考100分嗎? 嫻嫻就說: 老師說的啊! 不信妳看聯絡簿,  我看老師的留言原來在段考前還有一次小考, 那也計分在內, 那一次小考嫻考得很好, 所以平均二次分數她的確是第一名, 那個月考二科都考100分的同學是第二名, 老師還請嫻嫻和同學分享平常讀書的方法 , 嫻嫻就說:我平常也沒有很認真看書啊 ... (的確很少主動拿書起來看啊! 可能是安親班逼寫考卷有效), 我雖然不是很在乎名次, 但聽到她考第一名, 還是蠻高興的, 因為把書讀好本來就是學生的本分,  如果基礎沒打好, 以後就更難學會更深的知識 .



於是我就順水推舟跟嫻嫻說: 雖然妳沒有考100分,  但妳這次考第一名, 還是可以帶妳去比較近的地方玩, 所以, 我們去東勢林場看螢火蟲 好不好? 這個結果皆大歡喜, 因為她之前就一直想看螢火蟲, 但我想不出有哪裡比較近的地方可以看到螢火蟲, 就一直擱著, 剛好周五看到網路廣告, 出現"東勢林場螢火蟲大發現" 點進去看才知原來4月是螢火蟲最多的季節,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周六早上就給他出發企東勢林場了.



東勢林場現在有促銷星光票, 下午3點以後進場半價, 門票才125元,  所以我們就沿路邊停邊玩, 先去石岡水壩晃一下, 跟小朋友解釋水壩的功能.









再去石岡的情人木橋,  就是一個木橋跨過一條很清澈的溪, 但沒啥很特別, 倒是有人在溪裡釣魚, 看起來魚蠻多的, 一下子就釣好好幾隻, 老公很高興又找到一個釣魚的好地點.






走過橋去有一個號稱全國最大的水車, 但又不會動...





裡面有一些特別的攤位, 有個養蜂場, 老板跟熱心小朋友介紹了女王蜂, 工蜂的差別, 還解釋了蜜蜂採蜜的過程... 講了"嘴角全泡", 不給他買一瓶蜂蜜還真對不起他咧 ...













時間已過中午, 於是在東勢市區找了間麵店吃了個飽,因為我猜在園內沒得吃晚餐,於是又買了一堆零食帶上山,快到東勢林場入口時才2:45分,一堆車擠在入口前不進去,原來是在等3點門票打5折,於是就停下來排隊,等到3點時,車潮開始動了, 原來大家都是來看螢火蟲的啊!



東勢林場,顧名思義,就是一片樹林,裡面就是給小朋友爬上爬下,對我們這種歐巴桑/歐里桑來說, 實在是有點累, 於是就讓小朋友在体能訓練場耗時間, 我們二老就坐在搖籃裡, 打一下瞌睡













 附近一個草地上有好多白鴿 ( 滿樹都是 )


 





就讓二隻在那餵飼料, 耗時間等天黑.















 溫泉區泡個腳





 













好不容易時間熬到了6:30多, 天色總算慢慢暗下來了, 等了一會兒 突然有人喊~ 螢火蟲耶, 果然第一隻出現了, 後來 2 隻 3隻 ..愈來愈多, 大家開始很興奮往更深處走, 等到7點多天完全暗下來時, 整片山全都是螢火蟲, 滿坑滿谷!



我的傻瓜相機無法拍出那種壯觀的畫面, 於是從東勢林場的官網上PO這張, 我們看到的螢火蟲數目, 比這個還誇張, 在當場看到那種畫面實在很感動, 從未看過那麼多的螢火蟲一次出現在一片山上, 嫻嫻抓了一隻在手上觀察, 我用手機的螢幕微弱光線給她觀察, 問他有什麼感想.



她說:

原來螢火蟲那麼小隻哦 ! 我以為跟蟑螂一樣那麼大咧, 書上看到的都很大隻啊 !

還有, 原來他屁股的光是一閃一閃的 ,我以為是一直亮著咧 !





看來這次的螢火蟲之旅, 的確很有收穫, 二個小朋友很興奮 一直問問題, 追螢火蟲, 這種經驗是書上學不到的....



不過有些人 帶著大手電筒來 又有人用相機一直閃光  實在太白目



8點多準備回家, 竟還有一群人這個時候才上山, 就那一條山路都是人潮, 看起來比逢甲夜市還熱鬧.

回去時大塞車, 短短8公里的路塞了快一個小時, 累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