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看了豪宅才知自己有多窮

好朋友秀玉的人生還真是顛沛流離, 從結婚後 一直跟著老公過著逐水草而居的生活 .


 


秀玉和老公剛開始都在台南上班, 結婚後沒多久, 老公被派到美國出差2年, 於是他也跟著去美國, 連小孩都在美國生的, 回來後在台南買了房子, 想不到一年多, 公司又遷到竹科, 只好把台南的房子賣了到新竹工作,這次她學聰明了竹科的房子用租的, 果不其然, 公司去年在中科買塊地, 差不多要開始興建了, 明年確定要定居在台中, 所以這陣子他有空就下來台中看看房子.


和他去看了東海大學附近藝術街的一個透天社區, 那裡離中科很近, 但我覺得環境不是很好, 附近的街道都很狹窄, 但房子的設計, 裝潢感覺都很不錯, 不過在那種地方, 竟然一棟地坪27坪的透天厝要開價1350萬, 會不會太貴啦?! 想當初N年前讀東海大學時, 那邊全都是一片夜總會耶 , 根本沒人敢靠近那邊的不毛之地, 想不到現在竟因為中科開在那, 價格就爆漲n倍了.


這個價錢和秀玉的預算差太多, 雖然很喜歡, 但想想要殺到1000萬以下, 似乎有點太難 ,所以就只能看看. 之前秀玉去七期看過, 那邊的房子更不用講了, 大樓一坪也都是10幾萬起跳的, 更何況他們想買透天的, 那沒3千萬是不用講的啦! 所以七期也只能放棄了 ...


下午我們在回去的路上, 順便去崇德路上看看, 在崇德路+ 環中路往台中市的方向, 有一些看起來不錯的房子, 而且那邊都是新規畫的區域 (好像是14期), 道路規劃比較方正, 於是只要看到有"歡迎參觀"的房子, 就給他進去看看, 反正看又不用錢.


第一間看的接待戶,  房子很氣派, 前院可容納二台車, 還種一些韓國草, 很美,  看起來坪數好像蠻大的, 一問才知光地坪就69坪, 4層樓就2百多坪了, 再問價錢, 差點跌倒在地 ~4500萬, 於是我們連進去參觀也免了, 這種房子不是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能買得起的.


再去看附近的一個透天社區, 中庭規劃得很不錯, 地坪28坪也比較符合秀玉的需求, 進去參觀後再問價格,實在也是高得離譜~ 1880萬.


再陸續看了附近幾間房子, 連預售屋都看了, 但價格都是千萬起跳.... 奇怪, 不是說不景氣嗎, 怎麼房子都貴得那麼誇張,  以我和老公目前的薪水, 不吃不喝10年都買不起, 看來我只能一輩子窩我的小公寓了!


 


"不登泰山,不知道自己的渺小", 也就是說: 沒看過豪宅, 還真不知自己住在貧民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