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月考二科100分就帶嫻嫻去木柵

今天嫻嫻月考, 上禮拜就提供一個獎勵給他: 如果有二科考100分就帶他去木柵看團團圓圓.  本來以為他會很高興接受這個挑戰, 想不到我才剛說完這句話, 他眼淚就馬上流下來說: 要考二科100分, 根本就不可能嘛 ...


 


其實小二的功課還算簡單,  但這種年紀的小朋友就是粗心, 題目沒看清楚, 不然就是數學單位忘了寫,或是標點符號忘了加... 只想趕快寫完考券, 可以出去玩, 所以她每次考試都是90幾分,  從沒100分過.  有次小考甚至還曾經漏寫整個大題, 被扣了20分,  很誇張!  問她怎麼會這麼粗心? 他竟說是因為沒看到那一題  ?????


 


我這次給他這個誘因, 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改掉他粗心的壞習慣, 並不是說一定100分就好, 其實就算他只考90幾, 我也早就打算好要去木柵了啦! 只是找個藉口, 讓他好好專心考試!


 


昨天晚上吃完晚餐, 我就叫他拿國語和數學課本去複習, 想不到...........他二本課本都沒帶回來, 我咧~~~  明天要月考, 今天不帶課本回來, 是很有把握還是怎樣???  問她是不打算考100分了是嗎? 他的回答又是: ~忘記了~


 


月考還會忘記把書帶回來看, 我看根本就是不用心, 唸了她幾句後, 她又邊哭邊討價還價說:我考90以上就帶我去木柵啦, 好不好?  


 


~~~ 無言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