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馬桶漏水 & 洗衣機長香菇 !!!

一. 馬桶漏水= 漏財


 


 


前陣子收到這期的水費帳單, 比平常多了3百多元(以前才5.6百元 這期9百元) 就叫老公檢查一下是不是馬桶或哪裡在有漏水 , 但老公敷衍了事, 隨便看看就說沒有, 我也無從查起, 這件事就這麼先止住了.


 


不料, 前二天自來水公司再度來抄表, 發現我家的水錶一直在走, 那時是上班上課時間, 沒人在家, 不可能有人在用水, 所以自來水公司的人就很好心跟管理員講我家漏水叫我們自己檢查一下.


 


於是老公又再仔細檢查一次, 這次比較聰明了, 我用醬油倒在馬桶水箱裡, 果然不到一分鐘, 馬桶的水就變成咖啡色了~~ 凶手就是它~~ 老公檢查了所有零件, 弄了半天, 該換的換掉後, 搞定了, 終於終結了漏水的日子, 以前不知漏了多久, 都沒發現呢?


 


 


 


二. 洗衣機長香菇


 


 


因為陽台是小荳荳的活動空間,所以我家洗衣機是放在浴,室 另外在地面用一張短腿和室桌(鋸掉4條腿)墊著.   可能是最近常下雨天氣潮溼的關係, 這張木頭桌竟長出了"香菇" ....應該不是香菇啦, 看起來應該是一種菌類 , 長得還真大朵. 小朋友看到還問我:可以吃嗎?   我趕緊把它摘下來 丟到垃圾桶去, 並千交代萬交代二隻小猴子不能摸, 以免中毒 .....


看來那張桌子也快不行了, 很擔心有天會垮掉, 那我的洗衣機就毀了. 問老公要找什麼東西替代那張桌子,  以老公那種懶得用腦的個性, 實在是很難靠他有什麼好答案啦, 左想右想毫無靈感,拖了好幾天,又長出第二朵香菇了!


 


前二天在上班時,不知為何突然靈光乍現,  嘿~ 就是空心磚啦!! 之前怎麼那麼笨, 這麼經濟實惠的東西竟然都沒想到 ,  於是趕緊call 老公去材料行搬了4塊空心磚回來, 一塊20kg 咧 , 超級重!!!


 


終於問題解決了, 以後確定不會再長香菇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