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月考結果出爐了

昨天月考考卷發下來了, 嫻嫻國語錯一個字99分 和 數學錯二題98分.


 


國語錯的地方是改錯字---表答,  他知道"答"是錯的, 但她忘了"達"怎麼寫, 他說還在想的時候, 老師就說時間到了, 就把考卷收走了. 這也不能怪他啦, 這個" 達" 是上學期教的, 課文是講" 達爾文"... 他一時想不起來 表達就是這個" 達" ,我覺得無可厚非啦! 我自己也常常忘了某字怎麼寫, 更何況國字剛學1.2年的小朋友 . 


 


數學則是粗心, 題目是 4個100元 + 7個1元 .. 總共是多少元? 他答案是 470元, 錯 !


另一題也是類似, 10元, 1元, 傻傻分不清楚,  加總錯誤 .


 


我仔細看了那分數分配,一題是2分, 就問嫻嫻說, 妳錯二題應該扣4分耶, 怎麼才扣2分? 妳明天去問老師 .結果嫻嫻的回答, 實在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他說: 老師說, 如果每題都照上面扣, 我們班的成績會很低, 很難看.. .原來小學就那麼黑暗啊! 可能是學校有在做教師評比, 如果班上成績太難看, 可能考績會不好 .... 之類的,  這種文化好嗎? 這樣不是變相教小朋友不誠實嗎?


他們班上國語和數學各只有一人100分, 且是同一個人, 這個同學很優秀, 常常都是他拿100分 , 但也有一個人每次都是60分以下 .....


 


 


回歸正傳, 到底要不要帶他去木柵咧?!  我是很想去啦, 但又要堅持住原則, 今晚再想一想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