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真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上周嫻嫻學校有視力測驗  檢查出嫻嫻可能有近視 學校於是發了一張通知單  要家長再帶去眼科詳細檢查


 


我乍看到這張通知單時  有點嚇一跳 因為我一直嚴格限制她看電視和打電腦的時間  每天只有看半小時電視  電腦則是周末才可以玩半小時  她也一直蠻聽話的  我以為這樣應該就不會近視  至少不應該那麼小就近視 想不到還是近視了....


 


我拿著單子 有點傷腦筋  因為不知道附近哪裡有眼科  於是就自言自語說: 要去哪裡檢查咧?   想不到這時老公竟然冒出個餿主意: 去眼鏡行啊 ~~ @ #$ & %  有沒有搞錯啊 ? 眼鏡行會比眼科專業嗎? 真是夠了!


 


上網查了一下台中北區的眼科 才發現也蠻多家的咧  找了一家評價不錯  20幾年的眼科  周五就帶他去檢查  想不到看眼科的人還真多咧  竟要等20幾個人  先讓護士做了驗光 結果是二眼都0.5 (大約100多度)  再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嫻嫻看診


 


裡面是一個60幾歲的老医生  一看到是小學生的近視問題 就劈頭問:


是不是有上安親班啊? -----   是


是不是很晚才去接回來啊?------- 還好耶 大約6點多


6點多就很晚了 在安親班待了整個下午耶 ----- 哦


你看他整天都在安親班寫功課或看書 你說他眼睛會好嗎? ---哦 沒辦法啊 我們要上班


現在父母就是都說要上班 就把小孩丟在安親班 然後近視了 能怪誰? --- (os. 我又沒怪別人 奇怪耶 )


在小二就100多度近視 以後小五就5.6百度了 怎麼辦? ---(os. 我如果知道 還來找你看診嗎?)


重度近視會造成什麼後遺症 你知道嗎? ----不知耶


以後會視網膜剝離的機會比一般人高 --- 是這樣哦


那就這二瓶藥點一點 點完再來看 ... (就是散瞳劑啦 )


 


(感覺好像我是花錢來討罵的 )


 


不過医生可能也是看多了這種小朋友近視的問題 所以隨便敷衍 反正千篇一律都是用散瞳劑  死馬當活馬醫   如果有進步算撿到  退步了就是配眼鏡囉


 


睡前給嫻點了散瞳劑 好像很不舒服 一直吱吱叫 只希望有效囉  近視真的是很不方便 我個人深受其害才會在幾年前  毅然決然去做近視雷射術 才得以重見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