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嫻嫻 要學習付出!!

 


溼溼冷冷的周末晚上 老公腳痛 早早就去睡覺了


 


10點多 嫻說肚子餓了想吃宵夜 通常這個時候 都是老公出馬去買消夜的 這時沒人可使喚了 我就跟嫻說 : 走 那我們二個一起出去買鹹酥雞


嫻說 他不想出門


我說: 我也不想出門 是你要吃的耶  現在這麼晚了 你要讓我一個人出門嗎? 你不會擔心馬麻遇到壞人嗎?


(小葳這時小聲的說: 馬麻 我陪你去買)  


嫻就是不想出門 


我說: 你會不會太過份蛤? 宵夜是你要吃的 我跟妹妹為何要出去幫你買?   


嫻說他想吃泡麵就好 不想出門


 


我火氣已經上來了 :  好 那你就沒東西吃  泡麵也別想吃  如果你要吃 自己出去買 .... 我繼續看我的電視 不理他


 


這時 老公不知是被我吵醒還是剛好要起床尿尿 就說: 他也餓了他出去買就好


我說: 如果你要買 你就買你自己想吃的就好 不用買嫻的


 


老公用餘光懇求我  (他就是太寵小孩 捨不得小孩受一點苦那種爛好人) 


我堅決的說:不行 你不要破壞我的原則 我不讓她吃 除非他自己去買 )


 


嫻跑去睡覺 我繼續看我的電視 過了一小時左右我進房睡覺 發現嫻還沒睡著 我這時比較冷靜下來了 好好跟他說 :


我覺得很難過 你竟然是這種自私的小孩  你有沒有想過 如果馬麻出去遇到壞人 我要怎麼辦?  如果有你在 是不是至少可以幫忙 ?  而且是你要吃宵夜 我願意陪你出去買 你不感激我就算了 竟然希望我自己一個人出去買給你吃?    你只想到自己要達成的目的 不管他人死活  這樣真的太自私了


即使你不想吃宵夜 是我要吃的 這麼晚了 你也應該主動說要陪我出去買 不是嗎?   你平常就應該要想想 看看別人是不是需要幫助 而不是等人家來求你 你才勉強伸出援手 ?  甚至 現在是我要求你陪伴出門  你都不肯犧牲一下  你說外面很冷 我就不會冷嗎?  人是互相的 沒有誰有義務應該對你好 你只想要得到 但完全不肯付出  天下沒有這種事 你懂嗎?


 


 


嫻點點頭 若有所思 ... 希望她能真的了解  仔細想想自己的行為哪裡不對而有所改進  ...


 


 


ps. 2012/11/30


嫻說我寫的不是事實 會讓大家誤會他 而且還在電話裡跟安妮阿姨說了整件事 


他堅持要我修改如下  :


他一開始就是說他想要"吃泡麵"  沒有說他要吃宵夜  是我從頭到尾 一直誤會他要我出去買宵夜給他吃的 .....


好嘛 是我自己想吃鹽酥雞想瘋了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