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我們家有外勞嗎 ?

 


最近我最常用的一句話就是: 我們家有外勞嗎?


 


吃完飯了 碗筷一擺 就去打電腦 玩遊戲


玩具玩完了 就擺在地上走人


地上有垃圾 直接踩過去 視而不見


..........


這時的畫面 就會出現個佝僂的老媽子 含著眼淚 默默的收碗筷 撿玩具 掃地 拖地 ?????


 


NO! NO! NO!  WHY? WHY? WHY?


 


煮飯給一家子吃 已是我很大的極限了 下班回來 連坐都沒坐下一口水都沒喝 就直接奔進廚房 揮汗如雨地準備晚餐  而你們在客廳 吹著冷氣 蹺著腳 看電視  玩電腦 就等著晚餐自動送來.... 吃完後 幫忙處理善後應該的吧? 難道還要我來收拾善後? 當人家媽媽 老婆的 就活該做到死嗎? 為什麼?


 


 


所以有次吃完飯 看到桌上一堆杯盤狼藉 我決定動口不動手了


 


我大聲問: 我們家有外勞嗎?


嫻說: 沒有啊 (本來是想講給家裡的那個"礦物"聽的 但此礦物正沈迷於天堂世界中沒聽到 只有嫻回答)


我說: 對呀 我們家沒外勞耶  那妳覺得這些東西 放在這裡 誰會收?


幸好她蠻自覺的 知道該工作了 默默收完碗盤 擦完桌子後 又覺得不平衡了


嫻嫻: 為什麼都是我 ?


我說: 因為妳是姐姐啊 (os.活該嘛)  等妹妹長大就可以幫忙了啊  等下記得去洗碗哦


 


 


現在 我看到什麼該做的事沒人要做  我的口頭禪就來了


 


 ~~ 我們家有外勞嗎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