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不敢自己睡的嫻嫻

嫻嫻今年要升小三 快滿9歲了  但還是很依賴 很膽小


 


為了訓練她獨立 並讓他多接觸大自然 向安親班請假 讓嫻嫻去阿嬤家住一個禮拜 我原本希望讓她整個8月都呆在鄉下的 每天看綠色山陵 也許假性近視會好點 不過他死都不肯 想想好像也有點太狠 就和他商量住一個禮拜試看看 原本他也不要 我就只好使出我的老招 威脅利誘 安親班退的錢(1千多元)可以給他當零用錢 而且每天在阿嬤家 可以每天還帶著他最愛的小雞(那隻鵪鶉 她取名叫~阿酷)去散步 還可以和小黑玩...他考慮了很久 才答應了


 


昨天晚上下班送嫻嫻回后里  晚上9點了 我們要走時 他故意用很輕鬆的口氣說 bye bye  其實看得出來他很捨不得 但又要故做堅強 假裝沒事的樣子 我說有事再打電話給把拔或馬麻 我們星期五晚上就回來接妳了. 她說ok


 


 


出發不到半小時 嫻就打電話來了問我們到家了沒 那時口氣已感覺出有點落寞了


 


11點多 他電話又打來了 這次是有點哭音 說她睡不著 而且說她"一定要"星期四晚上就回來 ... 我只好給他安慰 按捺 敷衍...她才肯掛電話


 


想不到半夜3點半 他又打電話了 這次是直接用哭的 說他根本睡不著 吵著要回來 我只好答應他等明天下班後再去接她回來 她邊哭邊說:還要等到明天哦 我說:不然咧 現在半夜3.4點 怎麼去? 乖 先去睡 明天白天帶小雞去散步 晚上馬麻就回去了 她才終於答應了


 


掛完電話 我也睡不著了  聽著她在電話那一頭哭得很傷心 我也覺得很不忍  


 


把一個9歲的小女生 獨自放在鄉下 會太殘忍嗎? 應該不會啊 也常回去外婆家啊 所以應該不是環境不熟的問題


 


那應該是我們對她太保護了 讓他無法獨立? 嫻從小就沒離開過我們的身邊 所以一離開父母的懷抱 可能就會產生極度的不安全感


 


我回想我自己小時候 就很喜歡去外婆家啊 什麼事都不用做 還有很多零食吃 外婆還會對我噓寒問暖 不像在家裡整天被罵.所以以前暑假總是常往外婆家跑 (距離很近).... 但以前是因為爸媽忙著工作 我們4個兄弟姐妹本來就是自生自滅 在院子玩大的 什麼都不怕 而嫻嫻和小葳從小就被我們捧在手掌心的小寶貝 難怪覺得待在自己家總是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 晚上還是要去接嫻嫻回來 去安親班對她來說 可能還比較自在  至於要訓練她獨立的事  只好明年暑假以後再說了


 


 


附帶一件事 小葳這個小女孩 實在太善解人意 太惹人疼了


 


早上她問我姐姐去哪裡了 (因為她忘了姐姐去阿嬤家了 昨天在回來的路上就睡著了到今天早上)


我說: 姐姐在阿嬤家啊 姐姐昨天睡不著 打電話給馬麻 姐姐在哭耶


小葳問: 姐姐為什麼要哭


我說 因為她不敢一個人睡啊 會害怕


小葳就馬上說: 那我今天晚上也去阿嬤家 陪姐姐睡好了她就不會怕了


我說: 那妳要自己去阿嬤家陪姐姐睡哦 馬麻要在家裡 要上班 不能陪妳睡哦


小葳用很堅定的口氣說: 好 因為我喜歡姐姐


....


 


真是個善良的小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