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鵪鶉下蛋啦


從6/26日養了這二隻鵪鶉 從他們滿月開始養起 算來這二隻鵪鶉也成熟了 (聽說45天-50天 就會下蛋了) 第一顆蛋就在7/18(六)發現了


周六晚上 嫻嫻依例在晚上去清大便 加飼料 我正在看電視 突然聽到一聲驚呼 嫻嫻衝了出來 手上拿著一顆沾滿大便的蛋  很興奮得喊著" 小鳥生蛋了 小鳥生蛋了  連我也感染了那種氣氛 很高與 連忙拿出相機拍下這" 歷史性的一刻"



上面那黑黑的 應該都是大便 但洗不掉 很奇怪








聽說鵪鶉一天會下一顆蛋 果然 周日晚上再看又有一顆蛋了 但這次嫻嫻說 那二隻鵪鶉拼命保護鳥蛋 不讓她的手伸進去  後來是拜託把拔去拿出來的 那二隻鵪鶉一直啄他的手 幸好是不會痛


於是我就把那二顆蛋煎成"迷你荷包蛋" 給二個小朋友吃了 小葳一口就下肚了 猛說 好好吃 我還要 我就說: 要等二天 才有二顆可以煎 ....



至於那二隻鵪鶉 蛋又被我們搶走後 二隻就開始吵架了 那(公)的凶得不得了 一直叫 & 一直啄的頭頂



結果早上嫻嫻再看一下那二隻 她說那的被啄到禿頭了 口憐哪






(7/21補充:  鵪鶉頭頂已被啄流血了 只好讓他們倆隻分居了 不然可能很快就會出鳥命了 )



( 再補充: 公鵪鶉已送回二舅家 太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