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縮哩 ! 縮哩 ! 誤會母鵪鶉啦!

自從母鵪鶉生的蛋 每天都被我們偷來吃後 那隻公鵪鶉就一直被啄 甚至流血 所以前天晚上緊急給他們倆分居啦 (參考 7/22 的網誌 )


 


昨晚 嫻嫻照例去清大便 撿鳥蛋 他又急急忙忙跑出來 ~~馬麻 生蛋的那隻是公的那隻啦 ~~


?????


我聽得一頭霧水


 


嫻又接著說: 不是啦 生蛋的那隻才是母的啦


????


我還是一頭霧水


 


看著我一臉茫然 嫻只好再解釋一次 : 生蛋的那隻 就是被啄的那隻 我以為他是公的 結果他是母的啦


 


這下我終於了解啦


 


之前二隻都一直關在一起 而嫻嫻分辨錯誤 把二隻的性別搞混了(參考7/13網誌 已更正性別) 所以我們都一直以為就是那隻我們以為是母的那隻生的(好像在繞口令)  但原來我們錯認為母的那隻才是公的 那隻公的才是母的....


難怪嫻前二天要撿蛋 那隻"真正的母的" 都一直守在蛋旁 我們還以為把蛋顧好 是公鵪鶉的責任咧


 


我們都誤會母鵪鶉啦 誤會是母的很恰 一直啄公鳥 誤會母的一直雞雞 誤會母的很皮 會到處亂飛 ..... 所以嫻嫻很氣那隻母鳥 甚至想到要把母的送給人家  即使他會生蛋也不留戀


直到二隻分開籠子養後 才發現很乖的那隻 被欺負的那隻  一直很安靜的那隻 是母的 ....sorry 啦 誤會妳了


很吵 很凶的那隻 才是公的 難怪每天天亮時 牠就一直雞雞叫  這是雞的天性 天亮時就跟公雞一樣會啼 (聽說鵪鶉是屬於雞類 不是鳥類)  


 


現在嫻嫻又改口供啦 要把公的送走 留下母的就好 這下他最高興了 總算留下這隻又乖 又安靜 又會下蛋的母鵪鶉啦


 


這下換我煩惱公的要送到哪裡去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