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膽小的嫻嫻

上周和小朋友去公園散步時 肚子有點餓 剛好看到對街有攤販在賣" 燒蕃麥"  於是叫嫻嫻去買三根回來充饑 嫻嫻竟然不敢 那玉米攤就在對街而己耶  ….. 於是只好用利誘的方式跟她說 : 我給妳1百元 3根玉米 找的錢都給妳存在小狗撲滿裡 要不要啊~~  她考慮了很久很久 我在一旁又繼續威脅利誘 好說歹說才終於答應


 


我在街的這一頭看著她自己過馬路到對街 那緊張的樣子 實在太可愛了 都綠燈半天了 還在那東張西望 左顧右盼 200% 確定都沒有車後 才用百米速度衝過斑馬線 跑到攤位前  那老板娘剛好在貨車後面整理玉米 沒有看到嫻嫻  而嫻嫻竟然也不敢叫一聲 就傻傻在那等老板娘回頭 ... 等了3分鐘左右吧 幸好有其他客人上門了 叫了一聲老板娘 她才回頭 嫻嫻也在那裡等那個客人買完 才開口講說自己要三根玉米 .... (如果不是那個客人來 不知道嫻嫻會等多久  )


 


要過馬路回來了 嫻又再度東張西望 左顧右盼 拎著玉米一路跑回來  我問她會緊張嗎? 他說: 為什麼? 不知道 ….


 


從小 嫻嫻就很膽小 什麼都不敢 所以從她大班起 我就找機會訓練她 例如: 7-11門口 10元讓他進去買養樂多 但他就是不敢 而我也沒有勉強她 後來在她小一時 我拿100 讓他到家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一盒蛋 那次也是半哄半騙跟她說:找剩下的錢就給他存起來 她才勉強答應 我在樓上窗戶看著她過馬路 就跟這次的情形一樣 看了半天 確認方圓1公里完全沒車了 才敢過街 但在那次回來後 她就說以後再也不幫我買了 直說好恐怖 真不知哪裡恐怖耳 但之後真的再也不肯幫我買東西了


 


我想 會不會是我從小給他耳提面命說: 過馬路要小心 否則會被撞到 / 不能跟陌生人說話 會被帶走 …. 這些可怕的話嚇到她了 否則現在都快升小三了 過馬路還會怕 也不敢自己去買東西 實在是有點太誇張


 


不過 我不是很擔心啦 身體長大後 膽子自然會跟著長大的 是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