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2009.7. 小朋友的暑假新玩意兒--- 鵪鶉


前陣子去舅車廠修車 看到舅媽養了幾隻怪怪的動物 既像雞 又像鳥 一問之下才知 這就是所謂的鵪鶉 只在書上看過照片 還真的沒看過原來鵪鶉是長這樣啊 有點像小時候在鄉下看過的竹雞 不過體型稍稍小一些





嫻嫻看到就直呼好可愛 他也要養 正想一口回絕 想不到那個舅媽不知是太熱情 還是太白目 竟馬上慫恿嫻嫻養好啊 舅婆有好幾顆蛋送孵了 過幾天就會生出來 我送你一公一母 到時就可以生更多隻了 …..





此時 我腦裡馬上浮現N年前老公養了二隻鸚鵡 那個鳥大便髒到不行 還有鳥毛亂飛 實在是很受不了 所以鳥籠都放在窗台 有一天下班 老公發現二隻鸚鵡不見了 但鳥籠門是關著的 就質問是不是我打開門讓鸚鵡飛走的???見鬼了咧 雖然我是很想這樣做啦 但確實不是我 那個鳥籠門必須從外面往上拉才能打開 想來想去 唯一的可能就是麻雀做的好事 (的確是好事一椿 了卻我的願望二隻鸚鵡自從養在窗台後 不時有麻雀飛來聊天 想必是結交了不少麻雀朋友 整天吱吱喳喳的 原來不是在聊天 而是在研究怎麼逃獄啊 哈哈哈 果然麻雀雖小 也是有大腦的





話說回這二隻鵪鶉 嫻嫻一直在那著吵要養 我就隨口說 好啦 如果你期末考有一科100 就給妳養 想不到啊 真的給我數學考100 這次老師題目出太簡單啦 全班竟有10個人考100月考完當天一回到家 嫻馬上就提起這件事 想故意忘了都不行 於是在上周末硬著頭皮去抓回來 ….









實在不知道要把這個燙手山芋擺哪裡 放窗台太夭壽 恐怕會被晒死  想來想去 只有放在後陽台 和荳荳陪伴最適合 光線好 又不會被陽光直射 就決定擺那啦 雖然荳荳看得到吃不到 但有一隻黑狗整天在那虎視眈眈 我想那二隻鵪鶉 應該是感覺水深火熱吧 …..




這幾天 嫻很認命 晚上換大便 餵飼料 早上起床再去餵一次飼料 似乎也不用我操勞 那就好 能讓嫻嫻學會負責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樂觀其成吧




但2隻小鵪鶉 也真可憐 平常都被關在籠子裡 放在陽台晒太陽 整天還要遭受荳荳的威脅



於是 回泰安鄉下時 就順便帶2隻回去 讓他們晒晒太陽 活動活動 雖然也有隻小黑在那虎視眈眈 至少院子夠大 把小黑綁遠一點 倒也相安無事







嫻嫻順便給我上了一課 如何分辨鵪鶉公或母?  原來還蠻簡單的



的胸前會有一些斑點 比較花俏 色澤比較鮮艷









的胸前就是單一顏色 比較樸素的色澤 (7/23修正)




那隻公的恰北北 常常雞雞叫 




而母的個性很溫和 不會亂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