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這個女交警 要給她拍拍手

 


我每天上班時間都會經過漢口路/大雅路口.因為機車要二段式左轉 所以等紅燈的時間很長 太無聊 我就會注意交警如何指揮來打發時間.


 


平常的交警 大都一板一眼跟著紅綠燈指揮. 比較認真的會揮指揮棒或吹哨子.比較懶的就呆呆站在那等紅燈再舉手 綠燈就揮一下棒子 (這樣要這個交警幹嘛? ) .


 


但今天看到這個女警.真的讓我很感動.....


 


這個綁個馬尾的女警 個子很小.從頭到尾一直很認真的在指揮.


 


漢口路沒有左轉訊號燈. 常常都會有車卡在路中央等著左轉  很容易卡住甚至造成危險 很多交警都視而不見 讓這些車自生自滅 但今天這個女警就很"丁金". 她看到有3.4量車從漢口路等著左轉大雅路卡在路中央了 於是在燈號轉換時.先攔下大雅路上直行的車. 讓這幾台車從漢口路先左轉完畢後 再讓大雅路的直行車走... 所有的車也都很守法 聽從她的指揮 所以交通很順暢


 


這應該是很正確也很平常的做法 但我很少看到這麼認真執勤的警察 尤其是女警 很辛苦 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


 


 


反觀下一個路口 大雅路/忠明路口時 那個警察就差太多了 他連搖個指揮棒都懶 就呆呆的站在山字路口中央 .... 


 


 


ps  我剛剛今天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發表民意了 給她大力贊揚了一番 希望她的上司能看到她的努力...


 


大約3.4小時後 警察大隊的某某督導打電話來給我 感謝我的鼓勵 也會傳達給那位女警及她上司知道 若符合嘉獎條件 會給予記功 


 


 


讚哦!!!  台中市警察大隊這麼有效率 ~ (希望不是因為選舉將近的關係 )


 


 


 


當天晚上 督察室就回信了 如下:


 


 


局督察室: 親愛的x小姐您好:您於100年9月9日寄給本局局長的電子郵件為「案件編號 xxx」,查處情形,茲答覆內容如下: (一)您指100年9月9日早上8時許在本市大雅路與漢口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員警指揮交通認真落實,表達鼓勵之意,本局第二分局調查後,會依規定核予行政獎勵並轉達您的鼓勵之意。 (二)感謝您對警政問題的關心,請隨時對治安、交通問題提供建言,若仍有其他意見,請不吝來電指教。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敬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信箱暨民意論壇
案件編號:xxx


來信日期:2011/09/09 星期五
發信人:xxx


來信主旨:2011/9/9 早上8點多 在漢口路/大雅路執勤的 (女)交通警察
來信內容:我每天上班時間都會經過這個路口.等紅燈時無聊就會注意交警如何指揮.平常的交警大都一板一眼跟著紅綠燈指揮.比較認真的會揮指揮棒或吹哨子.比較懶的就呆呆站在那等紅燈再舉手. 今天看到這個女警.真的讓我很感動.....他個子小.綁個馬尾.從頭到尾一直很認真的在指揮.尤其是漢口路沒有左轉訊號燈.常常都會有車卡在路中央等著左轉就容易卡住甚至造成危險.今天這個女警就很"丁金".看到有3.4量車從漢口路等著左轉大雅路的車累積在路中央了 於是在燈號轉換時.先攔下大雅路上直行的車.讓這幾台車從漢口路先左轉完再讓大雅路的直行車走...這是很平常的做法 但我很少看到這麼認真執勤的警察尤其是女警很辛苦要給她拍拍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