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1.9.24 武陵農場露營


2011/9/24 ~25



暑假原本要去武陵農場露營  但7月初想要訂時 才發現暑假的周末早就全都客滿了... 動作太慢了 於是拖到這個周末才去



谷關之後的山路還是不通  所以只得走6號-埔里-合歡山-梨山這條路  必須繞好大一圈  雖然距離只有短短200KM  但全都是山路 估計要5個小時 所以就早上6點出發囉







我們的後車廂 塞得滿滿的  (  幸好有姐夫的M5休旅車 載了一堆烹煮工具 否則光靠我這台sentra 是沒路用的... 上山可能只能吃泡麵啊 !! )







合歡山上 很冷


















天氣很好 上山的路開得很順 到達武嶺才8點多  ~超冷











整路上不時看到滿載高麗菜的卡車要開往山下 回程一定要記得買









合歡山莊顯示: 溫度11.1度










我問小葳: 為什麼台中這麼熱? 合歡山這麼冷?

小葳回答: 因為台中是夏天 合歡山是冬天











11點左右  終於到達武陵農場了 ( 婷他們走宜蘭 原本以為距離比較近 2.3個小時就會到 但卻被塞在雪隧 也是拖了4.5個小時  下午1點左右才到  )








因為武陵農場禁止地上起火 沒有姐夫車上的那堆雞絲 我們啥也煮不成 ... 那我們就慢慢晃啦  耗耗時間....



露營區離武陵門口 還有一段路呢






先四處走走













 
  小葳拍的特寫把拔的腳













我們訂的是附電營位






另外 還有高架營位









還有小木屋 美得咧







還附有兒童遊戲區 小葳玩得不亦樂乎



 






終於等到婷的M5 姍姍來遲  行李廂也是塞得滿滿滿  後門一打開 一堆東東掉下來 真厲害

(姐夫買了一堆露營/燒烤的雞絲 而且他覺得還沒買齊 ...果然是為了一杯牛奶 養了很多頭牛 ... )





姐夫先用焚火台升火 ( 邊打瞌睡 ???  開車很累吧  ^_^)



蘭鍋  全都是鑄鐵 重量 10公斤  鐵蓋上面也要用木炭加溫  才能上下都烤均勻







    二位公子 看書 等午餐




這就是 " 馬德里椅"  ( 啥名字都有人取) ...連這種椅子都帶來了 難怪車子會塞滿滿






午餐就是這鍋:  迷迭香雞腿 + 馬鈴薯  全都丟進去這個荷蘭鍋裡悶烤 ...... 看起來很專業哦 !


午餐的配湯- 菜瓜香菇蛋花湯  用我帶來的電烤盤 拿來當湯鍋  也蠻剛好的








三隻吃得很開心呢?  那... 另一隻呢?









軒搞自閉 自己坐在一旁享用雞腿






吃飽喝足 4點多  沒啥事做 去瀑布時間來不及 所以就先去觀魚台 看台灣的國寶 - 櫻花勾吻鮭





相機不好 拍不到鮭魚 只好拍這清澈的溪水










傍晚時下起了雨 一度還蠻大的 很多人狼狽的逃回車上 ...  幸好有姐夫的天幕帳 讓我們在篷下烤肉/ 聊天 無憂無慮  carefree  好自在  真是靠得住... 的天幕帳啊




晚餐就烤肉 烤蝦 婷還準備了一鍋 "  燒酒全雞 " 可惜小朋友不捧場 半隻雞全倒掉 可惜

 (忘了拍照)







隔天 9/25



早餐煮粥  荷包蛋 + 罐頭 + 肉鬆 + 昨晚剩下的烤香腸 肉片  --- 全都吃光光 在野外吃早餐  特別好吃



















吃完早餐 就去走桃山步道  走多少算多少 隨意啦 (到瀑布4公里多咧 沒辦法 時間也不太夠)







先經過武陵山莊







再經過武陵吊橋









進入桃山步道







步道裡很涼爽 走得很輕鬆  小朋友們很快就跑得不見人影 反而是大人走了1.5公里左右吧 就打退堂鼓








回到營地已經1點了 本來應該中午前就要拔營 但周日沒啥人煙來進駐 管理室不會趕人



煮個麵當中餐 吃完後就差不多該準備拔營回家了 又是漫長的5個小時 要趕在天黑前下山 比較安全



這碗麵 真是色香味俱全 !!!













在武陵山上 餐桌上不可少的就是 --- 捕蠅紙 ---  不知為何 那麼涼爽的山上 蒼蠅超多 難怪管理室會免費提供 不然會被罵臭頭





原本以為回程 少了食材 東西應該會少一些 但沒有耶 也是滿滿滿












臨走前 拍張全家福吧 !!  ( 咦 ~怎多了個兒子?? )









離開前 當然要買一些東東送親朋好友囉   這次買了8包酸白菜 + 酸高麗菜 

嘖嘖~ 酸菜白肉鍋 人間美味






回程路上 開始下雨 整個山路都起霧 很不好開 ( 我和二隻吃了暈車藥 一上車就昏睡過去 老公一個人戰戰兢兢的開車 辛苦了 ...) 












幸好在清醒時先交代老公經過梨山時 要停車叫我起來 ...  買了一堆東東 (回家算了算 總共 40顆蘋果+ 10顆梨子+ 2顆高麗菜) 送親朋好友 ( 只買2顆高麗菜是因為太貴啦 一斤30元 一顆要100元左右耶 跟山下差不多吧?? )  而且車子真的塞不下了 ...


PS. 買完後 那老板娘叫我把後行李廂打開 他要幫我放水果  我說不用了 後面全滿了 ( 如果打開 他會嚇死)  於是這些水果 高麗菜 全都擠在前後座的腳踏處 ... 塞滿滿  





再經過合歡山莊 大約5點多 一片灰濛濛  這時更冷  10度咧 上個廁所 屁股冰得要命









從梨山爬到合歡山 一路陡上山 這台老車很沒力 又載重物 快爬不動了...  老公一直碎碎念 下次不要再安排這種深山林裡的露營區了 他怕哪天車子會掛在山上 到時就叫天不應 叫地不靈了 ....  除非買新車 去哪都沒問題 ....  (當然好啊 你給我錢 我就馬上買囉  )





回程下中投公路  順路去冠冠家和安琪家 送他們一些東東  到家已經9點多了

雖然不是我開車 但就是有種快累癱的感覺 我連澡都沒有洗 就直接趴在床上 一覺到天亮 ...一切明天再說






***  從這幾次露營的經驗 我沒有一次晚上睡好的 所以這次學聰明了 我先跟老板娘要了安眠藥 晚上吞了半顆  一覺到天亮 ~~~ 這種感覺 ~ !



*** 武陵官網標示 這幾天晚上的氣溫都在10-12度之間  想說會很冷 於是帶了羽絨外套備用 結果沒有想像中的冷 大約15-16度吧   羽絨外套沒派上用場



*** 這次露營吃的東東 真的比平常豐盛呢 !! 連預備用的泡麵都沒有吃   有用心準備有差哦




***  買東西送人要計畫好數量 隨便亂送的結果就是:  今天上班要拿一些給同事時才發現 東西不夠送 大失算  於是只給小吳1顆蘋果+一顆梨子  / 給蔡姐一包酸白菜+二顆蘋果  無緣的張R就沒啦  ~  SORRY啦!  是我失算!!!   ( 前面收到的人比較好運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