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台中肉員 70 年老店

 


昨天去復興路的寵物店買寵物柵欄 ( 放在廚房和陽台的門間 這樣荳荳才不會整天關在陽台裡 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 膽小的小葳也可以隔著柵欄跟荳荳玩)


 


於是順便去吃復與路上的台中肉員 店裡頭寫著大大的幾個字 "  70年老店  "


 


嫻一看到看板 就跟我一樣發揮愛找碴的本性了  他說: 肉員的"員"  寫錯了 應該是"肉丸"吧 !


 


我回答:  肉丸是台灣話直接翻過來的  人家是70年老店 就用他們以前的正統中文 " 肉員"   但 肉丸... 肉員...  都可以啦 ~


 


 


小葳也有問題:


 


為什麼70年了 他的房子還沒倒 還那麼新 ??    -----   因為他有整修裝潢過了啊


哦 ...


那....為什麼他們還沒死??   ----   因為換過人了啦


 


我很喜歡二隻問我問題 天馬行空更好  因為 那表示他們有在動腦   我也會盡量耐心回答   


 


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很好奇 大人但通常一開口問 就會被轟回來 ~  囝阿人 有耳沒嘴 ~  若再白目繼續問下去 就會被扁啦 .....   所以 我希望自己能盡量為二隻解惑 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