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小葳的小學新生活




 


小葳進入國小3個禮拜了 但似乎還不是很適應  常常嚷著:  幼稚園比較好 想回去幼稚園讀書


 


平常都是他把拔去安親班接她回來 回到家都很正常 笑嘻嘻的  但一看到我進門 不知為何 常常就變得很委屈的臉 眼淚含在眼眶裡打轉 所以我都要給她抱一下 安撫一下情緒


 


昨天我一進門 照例隨口問問: 今天上學好玩嗎?


小葳馬上就用哽咽的聲音說:  老師...今...天..發錯...簿子了 ...


我再問清楚  哦~ 原來是老師把另一個同學的國語作業簿 錯發給小葳帶回來了


( 安親班已拿另一張作業簿 讓小葳寫好作業 )


我就說: 沒關係啊!  你已經寫好了啊  你明天去學校再問老師: 是要把這一張作業紙貼在你的作業簿上?  還是要重寫 ?   這樣就好啦


小葳很委屈的說: 可是 我不知道要怎麼問?


我說: 沒關係 我會寫聯絡簿跟老師說  (他還再三確認 我真的有寫在聯絡簿上了 )


小葳的臉還是很委屈


 


我問: 你會怕老師罵 是嗎?


她點點頭


 


我說:  這是老師不小心發錯簿子而己  而且 你這個3號的同學也拿錯你的簿子回家了 對不對?  放心 老師不會罵妳的  不用擔心 .... 下次老師發簿子時 你記得要檢查一下 以後就不會拿錯了


我再解釋了一次  明天跟老師問清楚  是要貼上去? 還是重寫?  老師怎麼說你就怎麼做就好了 不用害怕 ...


 


他才稍微放心了


 


 


看來 小學/安親班似乎帶給小葳很大的壓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