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1.9 武陵農場之酸菜白肉鍋



從武陵農場買回的酸白菜  昨天給他煮來吃看看



打開包裝 裡面是二株 剖1/4 ( 或1/6) 的大白菜 我想也不想 就直接抓一株 直接丟進鍋裡熬湯先





剛開始 先試了一下  味道好像有點淡  就有點猶豫 不知要不要加鹽?    但想想 先不要好咧   等下還要放其他火鍋料 可能就會鹹了



幸好....  我沒加鹽



想不到這白菜 愈煮愈鹹  煮到最後鹹得要命  還要一直加水稀釋



而且 我真的很豬頭 這顆白菜  我竟完全沒切 就直接丟進鍋裡 是要人家怎麼下手?  拔都拔不斷!!!

我只好用水果刀在鍋裡 拼命切斷   ...............



我問老公: 好像應該切小段再煮吼??

老公點點頭

( 這時 我才想起來 外面吃的酸菜白肉鍋 都嘛是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 沒人像我這樣 整棵放進去的啦  真是豬頭耶)



幸好 ~ 還是很好吃啦  ( 我覺得這白菜不夠酸 但老公覺得剛好  )



這一大桌滿滿的配料 吃了8成  飽到不行 ~~

老公一吃飽 就躺在沙發上睡得跟豬一樣    /   嫻吃了2大碗飯 太厲害 /小葳照常 吃到9點還沒吃完...




 ps.  今天在msn跟安琪講我的心得 請她媽要煮白菜時 記得要先切段 連安琪不會煮菜的人都說知道 一定要切的啊 ... 



是我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