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bye-bye 是國語 ?

二周前周末 去找麻吉安妮 順便見見他交往一年多的加拿大男朋友 短暫say hello一下 就去她房間聊我們的八卦了


 


臨走時 他男朋友在門口跟嫻嫻和小葳玩了一下give me five 他們雖然語言不通 也笑得很開心 然後很開心的說bye bye


 


後來 嫻嫻跟我說: 安妮阿姨的那個叔叔 也會講國語耶


我說: 哪有? 沒聽到他講國語呀


嫻嫻說:有啊! 他會講 ~掰掰~


 


~~ 這可不是他的冷笑話哦! 她是很認真的以為 bye-bye是國語 因為從小講到大啊 (當然我有再跟他解釋  "掰掰" 是從英文 bye-bye 來的 不是國語 )


 


我小時候 根本不知道有外國人  什麼叫英文? 以前看到阿姨房間的牆上 貼滿了瑪麗蓮夢露 ….那些外國明星 我都以為那是洋娃娃或假人咧 後來才知道 真的有長得那樣 大眼睛 高鼻子的人


 


安妮也跟我講 她小時候第一次看到外國書報上 123…阿拉伯數字 以為外國人也跟我們一樣也是發音一二三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