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嫻嫻 生日快樂

今天是嫻嫻滿9歲的生日 ~生日快樂囉~



昨天我們先去吃牛排慶祝了 今天晚上再去挑禮物 我本來想送她一個新書包或一雙新球鞋  但她覺得都有了 不用買新的 於是我叫他今天想看看要什麼 晚上再帶她去買



想當初 懷嫻嫻的9個多月 完全沒有不適 沒孕吐也沒出血 酸辣不忌 什麼都吃 而且待在我肚子裡可能太舒服了 滿40周了還完全沒動靜  醫生很擔心我到時會生不出來 因為嫻嫻的頭很大 我又偏瘦 於是我從滿40(星期天)的當天起 就幾乎每天去医院報到 第一天先用打針的(可能是促進子宮收縮的針) 回去完全沒感覺 隔天再去 打針又給我塞藥 回去果然有感覺 流了一點血 隔天又沒流了 就這樣每天去打針塞藥  5天後(星期五) 不只流血 肚子也有痛痛的感覺以為要生了 趕緊打包到医院 準備住院 結果進医院檢查一下 就被趕回來了 護士說等規則陣痛5分鐘一次時再來



到了周五半夜 開始痛起來 大約半小時痛一次 也不敢吵老公 只得默默忍受 到早上時又不痛了 嫻嫻還讓我休息個半天 先去散個步 吃個午餐 不知她到底要怎樣?只能在那剉著等 ...到下午時又開始痛 頻率愈來愈急 到晚上10點多 陣痛時間差不多5分鐘一次了 趕緊去医院 護士做了檢查 我才開半指 又想要給我趕回家 打電話給医生才讓我留下來觀察



於是漫長的待產過程開始了 拖到了星期天下午1點多才總算生出來了 沒見過那麼盧的小baby 給我慢了一個禮拜就算了 還讓我痛了那麼久才生出來 難怪每個小朋友生出來都要打屁股

( 那時實在忍不住那種痛苦 打了無痛分娩 我不知道無痛分娩是打脊椎 一根粗針刺進去骨頭的那種痛 比生小孩的痛還痛一萬倍 所以生小葳時 我就不敢再打無痛分娩了 不過 那種感覺很奇特 那根針可以補充麻醉藥進去 所以可以感覺到一股涼涼的液體 沿著脊椎流下去  打完後下半身麻醉 就完全感覺不到痛了 連生出來了都不知道 )



嫻生下來很好帶 不哭鬧 滿3.4個月就一覺到天亮 ( 現在還是很會睡 可以從晚上10 睡到隔天10點之後 ) 到現在也很少讓我擔心過 除了小時候常發燒 (医生說是她的扁桃腺比一般人粗 所以發炎一定都是高燒) 現在長大就OK  

( PS. 哈哈 ~~ 果然! 男人一講到當兵  女生一講到生孩子 就會停不了 ........)


 
看著小朋友一天一天長大 一方面會覺得很欣慰 這麼乖巧懂事 一方面又會有種隱隱的失落感 3.4 他們的生活重心就不再是父母 而是同學朋友了 所以我總是很享受他們黏在身邊的那種甜蜜感覺 從不會嫌煩 要想想 以後要抱他們 還要看他們願不願意呢 現在可以讓我們抱抱親親 是父母的幸福 是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