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第一次接到嫻嫻從學校打來的求救電話

嫻嫻進小學時  我就準備了一堆零錢 放她書包裡 跟他說若有什麼事 可以打馬麻手機聯絡 但到現在三年級了 從沒打電話給我過


 


昨天早上 8點 我的手機響了 這種時間打來 我以為應該是同事或老公 一接起來 原來是嫻嫻


她說: 馬麻 可以幫我送笛子來學校嗎?


我還來不及反應  這時電話就斷了 (事後才知道 她從沒打過公共電話 所以只投1元 結果講不到3秒)


 不久電話又響起  她又再說了一次 請我帶笛子去給他 我說ok ( 她這次投了5元)


 


別人的馬麻 如果接到這種電話  可能會很不高興或不耐煩 但不知為何 我接到這個電話 竟覺得很感動  這可是嫻嫻第一次" 麻煩" 我送東西去學校耶 況且 上班時"順便"送去學校警衛室 " 一點也不麻煩"


 


晚上問她 怎會忘了帶笛子?  她說之前已經有一次忘記帶 被記點數了 這次若再不帶 是第二次了 她才打電話向我求救 果然是不得己才打電話來的


 


我聽幾個朋友講 她們家小朋友都很迷糊 常常打電話回家叫馬麻送東西到學校去--- 水彩啦 餐袋啦 作業啦 ...什麼怪加絲都有  我就在想 我家嫻嫻怎都沒打電話給我過 我反而很期待呢!!!  所以昨天突然接到電話 才會有那種奇怪的感動吧 !!!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