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姐姐的守護者


 


終於看完這本書了 拖了很久 有次放在南投 有次放在后里 忘了帶回來  就斷斷續續的看了好幾個月 才終於看完 ( 可見這本書對我來說沒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否則依我的個性 是會一次就熬夜看完)


 


不過 還算不錯的故事啦 裡面全部的重點就是一直在探討 到底一個13歲的小女孩 有沒有能力(權力)替自己決定 身体的使用權  作者以裡面數個主角的身份 以不同的眼光  來描述每個片段 再拼湊成一個故事 但這幾個人到最後 甚至連法官 都無法對這個爭議下定論 所謂: "  法律不外乎人情 "  就是這種道理 硬梆梆的法律條文  是無法適用於某些特殊案例的


 


看到2/3時 就一直在猜 (這是我的習慣)  作者到底要怎麼結尾??  因為中間1/3的部份   感覺是在拖時間 一直重複一樣的問題 一樣找不到解答  到最後 作者來了個震撼的大逆轉 雖然不能符合大部份讀者的預期結局 也算是給個交代啦  否則我讀到一半時 還真替作者擔心 要怎麼收尾 才能讓讀者滿意呢 !!


 


後記: 2009/12/3 看了電影版 (卡麥蓉狄亞飾演媽媽-莎拉)  大致劇情安排跟書寫的差不多 但結局卻完全不一樣 電影安排的結局比較溫馨 可能也比較符合觀眾的期待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書的結局 比較有爆發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