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7.10~23 法國之旅---DAY 13+14 (2018.7.22+23) 回家

7/22(日) 睡到自然醒 又是快中午了
 
簡單吃完午餐  就開始打包了  在超市買了一堆東西 安琪說可能塞不下 我覺得應該差不多 我在買東西的時候就有稍微算了一下應該可以 
 
果然 塞得剛好滿滿滿 我把所有的酒都用衣服包起來 全都塞得緊緊的  這樣行李箱裡頭完全卡住不會晃動 就不會打破 
 
我們是明天下午1:30 的班機 安琪怕當天搭火車去機場有風險 而且時間很趕 所以她建議我先去機場住一晚 隔天就可以悠哉的去機場 於是我又訂了同一間HOLIDAY INN EXPRESS

她是幫我訂下午7點的高速火車 QUIGO 類似高鐵那種 到機場才1小時40分鐘  但好貴 二人花了140歐 (5000多台幣耶) 但又要再開1個半小時的車 去TOURS的車站去搭  (安琪住這地方 只有一般火車 上次我們從巴黎搭回來的就是類似自強號那種 需要比較多時間 但4人才103歐 差好多)

所以我們大約3點就出發了 到TOURS時間還早 去喝一杯咖啡

終於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刻 真的很捨不得 這10幾天 每天都很開心 安琪很用心安排我們的行程  很豐富又很多樣化


在車站合照 /  道別

      
                     
 Saint-Pierre-des-Corps 是這個站的站名

在月台上等車來電小葳又在自動販賣機買了一包HARIBO小熊軟糖  這次來法國不知吃幾包去了




我們二卡行李 我估計應該各30KG 左右 (到機場一磅共58KG 嘖嘖嘖)
 (我們回程是搭豪華經濟艙 每人可以35KG 所以才肆無忌憚的買了6瓶酒和一些啤酒 還有10條果醬 這些玻璃罐裝的東西都很重)  
我們二個弱女子 硬把行李箱搬上車 但實在沒辦法抬到行李架上放 就給他擺在車廂最後面 跟旁邊的乘客知會一下 幸好火車很穩 行李箱沒有亂跑)


我只知抵達機場時間是大約 8:40 所以到8:30時就開始注意 準備下車 先把行李箱搬到門口等
 果然到了8:45分左右 車子停了 但從車上看不到站名 車子也沒有先廣播是什麼站  所以就直接下車了 但一下車就看到站牌 長得不像機場名  而且人很少 很奇怪  趕緊問個剛要上車的人 他說機場是下一站 夭壽哦 趕緊又拖著二箱超重行李上車  這個人很好 還幫忙我們搬行李
 幸好時間來得及  萬一火車開走才發現下錯站  除了搭計程車 還真不知要怎麼去機場 ??

下一站就是機場站(T2) 就是一堆人下車  這嘛才正常


這高鐵車站和機場是相通的 同一站 只是不同樓層 很方便




我們又回到熟悉的HOLIDAY INN  房間格局一模一樣
9點多  飯店餐廳已經沒有晚餐了 只剩下BAR 三明治/沙拉那種  那我不愛吃 於是回房間拆餅乾 配水果啤酒喝 將就當晚餐吃了 (其實還是很餓 )


雖然是下午1:30的機機 但我提早將近4小時就到機場  想說要好好來逛逛 而且安琪說要退稅有可能大排長龍 但實際上只花不到1分鐘 我是用信用卡退稅 給電腦嗶一下 再把回郵信封投到筒子裡就完成了 

也完全沒有血拼到 因為機場T2剛好在大整修  80%的店面都封起來 只剩基本的紀念品店 三明治 星巴克 大概不到20家吧 真衰  不能逛 在機場時間真的很難熬  來回大概走了8遍 ....

又坐了10幾個小時 終於回到台灣了  (回程是豪華經濟艙 大蠻多的 位置很舒服 好睡)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吃炒麵+大腸豬血湯 每次出國都會很想念 不知為何 尤其這次在法國待了這麼久 吃了一堆西式食物 實在是不愛 還是台灣傳統味最好吃啊




吃完後 大概中午時間 (法國時間才早上6點) 突然很想睡 於是睡到傍晚才起床 這時精神好多了


把行李整理出來 所有買的東西都在這一堆  很可觀呢  左邊那排10幾瓶全都是酒 (在巴黎機場又買了2瓶檸檬酒) 

 
這些東西大概8成都是送人的
 
 
 
 這次難得買比較多紀念品 於是把客廳層板整理出來 擺上這些東西 真美呢
 
 
 
* 這隻雪寶是在圖爾吃早餐的法雅客FNAC 買的 18歐打3折 才5.4歐 不到200元 超便宜的 買回來送嫻 她一副百思不得其解 我怎會選禮物送她??  我說沒為什麼 就是很可愛呀)
 
*下方的紅酒架 是專程去IKEA買的 為了擺這幾瓶紅酒 還買了開罐器 嫻愈來愈像酒鬼了 還揪同學來家裡喝酒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