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2018.7.10~23 法國之旅--- DAY1+2 (2018.7.10-11) 出發+安琪相見歡

安琪住到法國已3年 去年終於買房 一直邀請我們過去玩 說了半年 終於在3/24 訂票 趁暑假去玩幾天  
 
 
考慮到嫻明年要大學學測 暑假要上課 我決定這次只帶小葳去 (考慮下次改帶嫻去加拿大找張安妮)   可以想像 --- 嫻妒嫉得要命
 
訂華航直飛班機 (但實際是法航航班-華航聯營 機上都是法國空服員 完全沒有華航的空服員) 
一人@38000元 暑假特別貴 我又太慢訂 所以訂貴了  (安琪早早訂好明年過年回台的相同班機 才$18000元左右 超便宜的 我足足貴了她二倍多) 
 
 
不過 我回程撿到豪華經濟艙的促銷  空間蠻大的 很不錯  (波音777 經濟艙是一排 3 +4+3  豪華經濟艙一排是2+4+2 )
 
 
出發日是7/10(二) 我到7/7-8 周末才開始整理行李  安琪他媽託我帶了一堆東西去法國給安琪(竟然有枕頭 音樂盒這種東西....幸好我行李夠大  29" x 2卡)  我也買了一堆曾拌麵 維力炸醬麵 科學麵給安琪解饞... 還有LOULOU最愛的可樂果--這種包裝實在很佔空間 塞不了幾包  還有給LOU的玩偶禮物  ....光這就塞滿一個行李箱滿滿
 
 夏天衣服小件 我和小葳衣服塞另一卡行李箱就夠了
 所以  這一卡行李箱 全都是給安琪的東西  回程剛好可以放法國買的東西回來
 
 
 
 
 
 
 
 在整理行李時  KELLY 硬是要一直躺進來 好可愛 (如果可以 我真想帶她去法國玩呢 光是想像 可以在有名的景點前 留下K的照片 那就太棒了 )
 
 
 
 7/9(一) 上班 把事情交代給 VITO 寫好所有待處理事項的SOP 確保他沒有問題 我才能安心出去玩 (大感謝 他幫忙把事情處理得很好 我回來只剩一些不急迫的事 大約三天就消化完)
 
 
7/10(二)當天 剛好有瑪莉亞颱風來 上一周就一直密切關心動向 很怕班機取消就慘了 因為巴黎的飯店都訂了付錢了 不能取消 幸好 我是早上10:20 飛的班機 準時起飛   當天晚上8點以後的班機都提早或延期  (但這次颱風幾乎沒什麼風雨 氣象局誇大了)
 
 
 
早上老公送我們去高鐵站搭車去桃園 再搭機場捷運到機場 高鐵買了早鳥票 65折  2人才700元 有夠便宜
 
 
這是我們這次搭的 法航/波音777  大飛機  超新的 因為今年4/16 法航才和華航聯運直飛巴黎 應該是新飛機
 
 
 
 
我們去巴黎的班機 大概只有7-8成滿 剛好我隔壁這排座位都沒人坐  太誇張了 我和小葳坐窗邊 旁邊也是空的 太好了 2人坐3位 舒適的咧
 
 
 

 

出發前就一直在想 要飛 13-14個小時 時間怎麼熬 尤其是去程 到巴黎當地時間是下午6點 也不能在飛機睡太多  一定要撐住  (我在飛機上也睡不太著)  不然一到巴黎 晚上又要再睡  所以就準備了一些零食 帶了一本書 還下載了candy crush (很久沒玩了) 打算用來打發時間 
 
 
幸好有準備零食 法航除了提供二餐 其中二次點心竟然是冰棒 沒錯 就是荔枝冰棒 ...這能止餓嗎?  而且飛機上就冷得要命了 還吃冰棒咧 這時就很慶幸自己有帶模範生點心麵和北海鱈魚香絲啊 超美味的   (上高鐵前 我臨時在7-11各買了2包 來回程使用 剛剛好)
 
 
屁股麻掉之前 傍晚6點左右終於到巴黎了 在第CDG 第二航廈 (全都是法航) 下機通關後 竟是要先再搭一小段捷運去另一個地方領行李 真是太神奇了(本還懷疑是否自己走錯 但看每個人都二手空空 那就沒錯了 呵)
 
 
 
在機場看到鐵塔照片 好像才感覺真的到巴黎了!
 




之前先考量到萬一飛機DELAY 再加上出關時間 怕再搭車到巴黎就太晚了 所以先訂機場飯店 HOLIDAY INN EXPRESS 先睡一晚 明早再搭車去巴黎跟安琪會面



飛機是在T2  飯店在PR站   所以要搭機場接駁車  機場的指示很清楚 很方便 只要照著 TRAIN / CDGVAL的指示走就對了









 

 
 HOLIDAY INN EXPRESS 從PR出口走約5分鐘就到了 很乾淨的飯店  價錢跟巴黎比起來又便宜  (我在booking.com 訂 大約EUR65-EUR75之間的價位  在巴黎住比較特別的是要付城市稅 每人1.65歐元)







這是房卡 幸好櫃台有口頭解釋一下房號是111   他若不說  我還真猜不出這是111咧 ........這字也寫得太草了吧






雖然到達飯店 東摸西摸 洗完澡也才10點  天都還亮的  但台灣時間可是凌晨4點了 很累  於是窗簾拉起來就睡下去了  果然 在4點就醒來了  台灣時間10點差不多是我的自然醒生理時鐘 哈 於是撐到6點多就把小葳叫起來了 肚子好餓  要去吃早餐



飯店早餐的選項 就是一般法國人吃的 ----- 可頌麵包 法國麵包 乳酪 優格  (接下來在法國 每天都是吃一樣的  我不愛乳酪 優格 所以每天早餐幾乎都是 可頌+咖啡 吃到有點怕 ... 後來有天在安琪家 他煮清粥+小菜當早餐 真是太開心了 )



我連這水煮蛋都吃了 因為除了麵包  沒有其他選擇了





小葳在飯店房間搞笑



  飯店很乾淨整潔 很不錯



 跟安琪約在巴黎她訂的飯店 她從家裡出發 預計11:30會到達 所以我們不用太早出發

我還是提早出發 想說還要買票 迷路啥的 所以大約9點從飯店出發 搭機場接駁車去T3 要搭火車 RER-B線 去巴黎市中心   (想不到一路順利 巴黎地鐵四通八達實在太方便了)



之前先研究了一下巴黎的票券 有分很多種 日票 /10張票/周票/月票 ...很多種 

我覺得這種NAVIGO周票 最適合我們跑景點用  就是22.8歐一周內在巴黎1-2區 巴士地鐵坐到飽 (周一到周日 即使是周三買也只能用到周日 我是周三用到周日 所以還蠻剛好的

(卡片工本費5歐 有效10年 下次若有機會再去巴黎 只要再儲值22歐就可以用了)


我事先準備了大頭照 要貼上去 一般出站都是自由出去 但有時出站時會有查票人員攔查 聽說沒貼會被罰錢




巴黎地鐵已有100多年歷史了 可以想見就是比較破舊  燈光昏暗 又有臭味
這RER線 就像是台灣的電聯車 有很多不同路線在巴黎跑 從機場到市中心 就是搭RER-B線





火車和月台的間距很大  火車比月台高很多 所以我和小葳二人奮力抬了行李上去 幸好有一個好心人幫忙
火車開了之後 那人就開始放那卡西唱起歌來了 原來他是走唱藝人  唱了5.6首 大約20分鐘 火車也快到第一站了 (巴黎北站 ) 他就開始到每個座位去討賞
他都幫我搬行李了 不好意思不給  於是剛買車票時找的零錢  4歐全都給他

第一站到了 一些人下車  於是他往下一節車廂繼續唱   這樣感覺也蠻不錯的  唱歌自娛娛人 又有錢賺


火車內部就這樣





我是要搭捷運M10到飯店 所以是在RER-B第3站 再轉METRO


原本從捷運圖看 以為二站不相通 但原來都是相通的 巴黎地鐵四通八達 幾乎每3-4個站就會有交叉點 密度超高 以我住的飯店來說  就有3個捷運站都可以到達


維基百科:
巴黎地鐵巴黎地下鐵(法語:Métro de Paris)是法國巴黎的地下軌道交通系統,於1900年起運行至今。目前巴黎地鐵總長度220公里[1],居世界第十七位,年客流量達15.06億(2010年)[2],居世界第九位。有14條主線和2條支線,合計303個車站(387個站廳)和62個交匯站[3]



這是METRO 捷運站 都長得大同小異 就是這個樣子




 搭車超乎想像的順利 所以到M10這個站 時間還很早 就慢慢來
是說地鐵都沒有手扶梯 我和葳光搬那二卡行李 就快要半條命去了













 
到達M10的Charles Michel 站 再走2分鐘就到飯店了

一出站 小葳就一直喊 這街道好美  一直拍照  一看就知是觀光客 ^_^






我們住在巴黎4晚的飯店 是安琪訂的  HOTEL KORNER EIFFEL
(KORNER 就是英文的CORNER) 就是一個轉角的小飯店 應該是舊大樓新改建的 很小 但很美  離巴黎鐵塔不到2KM  只是因為附近大樓太多擋住了 所以從飯店看不到鐵塔 
 http://www.hotelkorner.com/


PS. 這家超小的飯店  走廊還要側著走 房間也差不多一張床+一張桌子+二個行李就滿了
但卻很貴 一晚要大約4700台幣 還不含早餐哦 (早餐要另加9歐 太貴了 所以我都去星巴克買)

(這是從官網擷取的照片 )


   樓下早餐吧台




我和小葳住這間房 二張單人床合併




  有個窗台 (巴黎房子都會有這種雕花窗台裝飾  很美) 


 

 





放下行李 就去外面走走看看 等安琪他們到  捷運站附近就有個星巴克 (這幾天早餐大都在這家解決 ---  一個可頌2歐+大拿鐵4.5歐  跟台灣差不多 可是人家的薪資差不多是台灣的2.5倍耶 )
( 法國現行最低工資於2017年1月1日起實施,每小時9.67歐元,每月1480.27歐元)






終於見到安琪和LOU  真開心~







安琪先訂了在飯店附近的這家餐廳 在法國見面第一餐讓她請客 ^_^

(法國餐廳 都有前菜+主菜+甜點  一般餐廳都會提供套餐讓客人搭配  前菜+主菜  主菜+甜點 或三種全吃  ... 但其實以我來說 主菜就吃不完了 因為主菜除了肉之外 (雞豬羊鴨都有)  大都會搭配澱粉類的薯泥或薯條或麵條  常我就吃不完了   可能是因為我不愛西餐的原因 覺得很容易飽  而且吃到最後幾天很膩了 因為都大同小異 我果然是台灣胃啊 )

一般價位大約15~25歐  第一餐在這家餐廳吃 原以為這家餐廳很貴  後來幾天在巴黎吃 原來隨便一家餐廳 也都差不多是這種價位  所以只要可以單點主餐的 我就只單點主餐 實在是吃不下 而且又貴 

倒是小葳 不吃前菜 但一定要吃甜點(冰淇淋) ---有一次她點了蛋糕 結果是馬芬蛋糕那種 又甜又黏  她不愛  (法國蛋糕大都是這種馬芬蛋糕  我也覺得不好吃)   回來剛台灣那幾天 她吃完飯就會想要吃甜點 是甜點吃上癮了啊!?


另外 在餐廳吃飯有二種水 一種是自來水 不用錢的   另一種瓶裝水就要付費  這二種水的講法也完全不同 不像英文就WATER 那麼簡單  安琪每次都會忘了自來水怎麼說 (很長的字) 就要問LOULOU 請她跟服務員說  

(在法國我都直接裝自來水喝 有時渴到連廁所的水我也裝來喝 --安琪說 廁所的水是不能喝的  但我在法國也一樣便秘 完全沒有拉肚子)  因為 即使你想買瓶裝水 也很難有地方買  要超市/雜貨店才有得買  法國是完全沒有便利商店的 雖然每街角都幾乎會有一家CAFE 但不能外帶 只 能坐下來吃 )  

另外 公共廁所不多 而且大都是要收費的  一次2歐 有夠貴的  ( 安琪說 尿個尿就一個便當了@@) )   所以只要是去餐廳或是有看到免費的廁所 都要加減給他上一下 上一次就等於省2歐了呢 哈)   所以水也不能喝太多 以免找不到廁所  付錢尿又很不甘心 呵~

對於我這種水牛來說 真的很痛苦 整天處於口渴的狀態 ( 我罕見嘴唇乾裂 法國乾燥又口渴 )












   附近的街道亂拍 很有網美的 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