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7.10~23 法國之旅---DAY 4 (2018.7.13)~(2)聖艾蒂安教堂(Saint-Étienne-du-Mont)+先賢祠(Panthéon)

從盧森堡公園區到這個教堂 看地圖很近 應該是用走來的 (我有老年痴呆了 忘了怎去的)
都在拉丁區
 
 
聖斯德望堂(Saint-Étienne-du-Mont)是法國巴黎第五區的一座天主教堂,位於聖女日南斐法山,靠近先賢祠,內有巴黎的主保聖人聖女日南斐法的聖骨匣。
 
 
站太近沒法拍到教堂全部 這是網路擷取的圖 真美
 
 
 
站太近 由下往上拍 只能拍這樣 @@
 
 
 
 
 
 
 
 
 
 教堂裡超大超美
 








教堂對面就是先賢祠  裡頭葬了很多名人 我剛查了一下 聽過的有: 盧梭 雨果 莫內 居禮夫妻 大仲馬 戴高樂 ....


先賢祠(法語:Panthéon拉丁語Pantheon[1])位於法國巴黎拉丁區,最初是法王路易十五興建的聖日內維耶大教堂,歷經數次變遷以後現在成為法國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先賢祠是新古典主義建築的早期典範,其正面仿照羅馬萬神殿(Pantheon in Rome),拱頂為布拉曼特風格。



 



 


 






 拍完照 來去市區吃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