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2018.7.10~7.23 法國之旅---DAY 2 (2018.7.11)~(1)奧賽美術館

 
和安琪見面聊天 吃飽喝足也下午2.3點了 要出發前往今天安排的第一個景點:
 
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奧賽博物館(又譯奧塞博物館奧塞美術館;法語:Musée d'Orsay)是法國巴黎的近代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家具攝影作品。博物館位於塞納河左岸,和羅浮宮斜對,隔河和杜伊勒里公園相對。原來是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是從巴黎到奧爾良鐵路的終點——奧賽車站。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車站關閉。1978年被列為受保護的歷史建築,1986年改建成為博物館,將原來存放在羅浮宮的,在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的,以及在龐畢度藝術中心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內的有關藏品全部集中到這裡展出。大廳中還保留著原來的車站大鐘。奧賽博物館在星期一不開放。
 
  
 
回捷運站搭M10去位於塞納河旁左岸的奧賽美術館
  
遠遠就看到這棟奧賽美術館  很壯觀 1900年代火車站竟然蓋這麼大
 
 


 
 
小葳18歲以下 不用門票   / 成人12歐 
 
* 巴黎所有的公共密閉景點 (EX 羅浮宮 鐵塔 凡爾賽宮...一律都要安檢 )
 
 
一進去就是這個很壯觀的大廊 




     大廊擺了很多雕刻品







我跟小葳有看沒有懂 就來搞笑拍照 (真是沒文化 )


                      姐頭痛




                        姐尿急



    姐自拍






 








這隻大理石白熊 好像很有名 好像有看過  於是  google 了一下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C%97%E6%9C%97%E7%B4%A2%E7%93%A6%C2%B7%E8%93%AC%E6%9C%8B
弗朗索瓦·蓬朋(Francois Pompon ,1855-1933)是法国著名的动物雕刻家,他曾在好几个雕刻家工作室学习过,也为罗丹当过助手。他最初从石匠学雕刻,故尤擅石雕,并按自己的理解充分发挥石雕的本色。和马约尔的园柔线条不同,他采取的是一种坚硬的直线条,以保留和展现石头的质感美,剔除细微的起伏,将大的块面和直线组成形象结构,因而其艺术效果是一种现代圆雕所具有的雄浑、明确和整体感。

(剛好某天在安琪家看電視時正好在介紹這個作品 但講法文 有聽沒有懂)
 

 


剛看了維基百科 才知奧賽美術館在1900年代是火車站

這個大鐘就是舊有的車站大鐘 超大超美的


                



另外二樓有特展  剛好在展示梵谷 Van Gogh 的作品 (還有高更)
 (難得有我聽過的二位藝術家  一堆人擠在這裡





在這走了2個多小時 也蠻累人的  邊逛邊休息 5:30出去  前往羅浮宮



    美術館背後這條塞納河 對面摩天輪 就是 杜樂麗花園 ( tuileries garden )
    再往右一點就是羅浮宮 (待會就要從藝術橋直接走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