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7.10~23 法國之旅---DAY 9 (2018.7.18)~(1)舍農索城堡 (Château de Chenonceau)

今天安琪開車載我們去往西北方開到另一個城市TOURS  她以前和他老公姐姐一起住的地方 這二天要住在他老公姐姐家 (大約130公里)


都爾法語Tours布列塔尼語Teurgn)為法國一座古老城市。目前為安德爾-羅亞爾省首府,人口136,500(2005年估計)。


TOURS 這附近也是很多城堡  路上先去一些城堡參觀 先到這裡


舍農索城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又稱雪儂梭城堡女人城堡[1],位於法國安德爾-羅亞爾省羅亞爾河流域,靠近舍農索小村落,建立在羅亞爾河(Loire)的支流謝爾河(Chère)上,11世紀時初見於歷史記錄。現在的城堡是由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菲利貝爾·德洛姆所設計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8%8D%E8%BE%B2%E7%B4%A2%E5%9F%8E%E5%A0%A1

(維基百科的照片 怎會這麼美啊)



安琪來過了不想再花錢進去  於是他在樹下睡覺等我們三人
(門票 大人14歐 小人11歐 )




一進去就是很美的綠園道 往最裡頭走就是蓋在謝爾河上城堡




這裡有個迷宮花園 在這玩了很久



城堡背景真是美



   灑水降溫  lou在這玩得好開心





城堡外的花園




城堡裡頭就是這些某某國王的肖像






從城堡裡頭拍的謝爾河



 走過城堡到後面 從河邊拍的 好美





 
lou說肚子餓 一定要在裡頭餐廳吃飯 但怕安琪等太久 她說沒關係 她自己買三明治吃飽了 於是我們三人就在餐廳吃飽才出去 (自助式 自己拿前菜/主菜/甜點 再結帳  ) 薯條份量太多 吃不完 偷偷用餐巾紙打包出去 當下午茶 哈~ )
 
有在這裡的紀念品店 買了城堡的小擺飾
 
 
ps.在法國沒有打包的習慣 餐廳也沒打包的服務 吃不完就是丟掉  以後去歐洲也許可以帶塑膠袋來自己打包 否則好多食物都浪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