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7.10~23 法國之旅---DAY 4 (2018.7.13)~(5)巴黎鐵塔

從巴黎聖母院出來 搭RER C 到  巴黎鐵塔 ( RER C 很多線 剛好搭到一班沒有停鐵塔的班次 所以又到JAVEL再搭回頭車回來 ..... JAVEL這個站 最近很熟了 哈
 
 
艾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也常稱為巴黎鐵塔是位於法國巴黎第七區、塞納河畔戰神廣場的鐵製鏤空塔英語Lattice tower,世界著名建築,也是法國文化象徵  巴黎城市地標之一,巴黎最高建築物。正式地址為Rue Anatole-France 5號。

艾菲爾鐵塔建成於1889年,初名為「三百米塔」,後得名自其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鐵塔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也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跡,2011年約有698萬人參觀[11],是法國參觀人數第二多的文化景點。迄今為止,累計參觀人數已超過三億人。[12] 1991年,艾菲爾鐵塔連同巴黎塞納河沿岸整座被列入世界遺產

艾菲爾鐵塔以312米的高度,占據世界最高人造建築的位置長達四十年。其位於279.11米處的觀景平台是歐盟範圍內公眾能夠抵達的最高的觀景台,在全歐洲範圍內僅次於莫斯科的奧斯坦金諾電視塔。鐵塔的總高度曾通過安裝天線而多次提高。這些天線曾被用於許多科學實驗,現在主要用於發射廣播電視信號。
 
 
艾菲爾鐵塔在1889年初建之時是當年巴黎世博會的一件展品,展覽期間,鐵塔受到了公眾的廣泛讚譽,此後逐漸以其超乎尋常的體量和易於辨別的外形,成為了巴黎的象徵之一。

艾菲爾鐵塔從1887年1月27日起建,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顆鉚釘,模仿人體的骨頭而建,極為壯觀屬於鏤空結構鐵塔,塔高為300公尺,總高320公尺。 

 
 
 
從RER C 車站下車 沿著塞那河畔往鐵塔的方向走 (左邊是河  右邊是鐵塔)  
看著鐵塔愈來愈大 愈來愈開心
 
 

 
 
 
小葳最近拍照很愛扮鬼臉  /  LOU故意把肩膀的衣服拉下來搞笑   有他們兩人在 整路都很開心






進鐵塔廣場一樣 也要安檢   排隊排了一輪等安檢  又排隊排了一個小時買門票 (可以先上網買 但安琪沒有先買 因為我們的行程都很隨興 沒法確定時間)


買到票時差不多7點了


原本是要買走樓梯上二樓 再搭電梯到頂樓的票 但不知為何到頂樓電梯的票不賣了 (安琪沒問 我猜是因為明天國慶 鐵塔要放煙火 今天要佈置的關係)  所以我們只能走樓梯到二樓 

這是門票 -- 成人10歐 /  小人5歐




不要以為2樓就是一般的2樓  而是鐵塔的第二層 高度有我們不知爬了幾個樓梯 腿快要斷時才到1F 休息一下才能繼續爬到2F  ( 維基百科寫的    1F ---- 57.6米 / 2F---115.7米  / 3F --- 276.1米)


這是1F




1F 往外看 戰神廣場





繼續爬樓梯往2F  (小葳這鳥仔腳 又長又細又直  感覺快斷了)






2F --- 塞那河畔的方向










 

2F -- 正對塞那河方向
這是  Pont d ' Iéna(拿橋)  
對面綠色那片是  是  " 投卡德侯花園 (Jardins du Trocadero)
二排大建築物是  "夏樂宮 ( Palais de Chaillot)



一切都要參考  google map 3D 才有辦法知道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2F --戰神廣場的方向

 (事後再看這張照片 才知我們隔天看煙火的地方 是在戰神廣場最遠的那端 原來離鐵塔還好遠 但當天看鐵塔 感覺已經很大了說)


遙遠那棟黑色大樓 是法國最高樓  蒙帕納斯大樓 Tour Montparnasse



蒙帕納斯大樓法國首都巴黎市中心唯一的摩天大樓,在1973年完工,高210米(689呎),有59層樓。啟用時為歐洲第一高樓,現在是全法國最高、以及歐盟國家之中第九高的摩天大樓。

批評

大樓突兀的外觀經常被當地民眾指責是破壞巴黎的整體市容、超高大樓的負面教材,因此在大樓完工後兩年,通過了禁止在巴黎市中心興建摩天大樓的法律。蒙帕納斯大樓的另外一個問題是在修建時使用了石棉。

在2008年Virtualtourist舉辦的投票中,蒙帕納斯大樓在全世界最醜陋建築物中排名第二,僅次於波士頓市政廳

巴黎人流傳一句玩笑話,認為大樓頂端提供全巴黎最美的視野,因為那是全巴黎唯一看不見那棟大樓的地方 (這句話還蠻幽默的 -- 看這張在蒙帕納斯大樓頂樓所攝的巴黎黃昏美景 就知道所言不假 哈)
(照片擷取自維基)








1F 和2F 都有餐廳
我在2F 口渴到不行 買了2 瓶可樂喝  台灣一瓶20元那種曲線瓶 那裡賣一瓶5歐 (180元)  太誇張


在這裡買了這張明信片 2歐 很美 ( 隔了幾天(7/17)到Chateauroux 市區時 才特地到郵局才寄)




馬卡龍店 很美 但完全不會想吃  ( 在法國完全沒買馬卡龍吃)

 





我們傍晚到 原本是想要等到天黑 鐵塔點燈 但9點多就很累了 天還超亮的 沒力氣了了   於是搭公車回飯店休息了


*這次有個小意外  從鐵塔出去時 要經過一個旋轉門 只能轉一個方向出口那種
 lou走到最前面 後面是我 安琪和小葳在後面   lou轉到了出口之後 人沒走出去 手還握在門邊 就先往後看我們  但後面的人繼續往前推 於是lou的手就被夾住了 
我嚇死了 就大叫了一聲 (我也忘了我叫啥) 一隻手死命把門往後推 另一隻手要幫lou的手脫困 但掙脫不了 幸好有個在前方擺攤的黑人 趕來幫忙把lou的手抽出來  幸好檢查之後 lou 沒什麼受傷 她也很勇敢都沒哭  這個黑人很好心 還送他一個小鐵塔鑰匙圈  我們不要 他還堅持要送 說 it's free don't worry...害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們潛意識之下感覺他們心有所圖 但人家真的單純是好心

說到這個鑰匙圈 前二天在某景點附近的商家 小葳買了一些巴黎鐵塔小鑰匙圈要送同學 一個0.5歐  買了6個 =3歐 

鐵塔這裡有很多黑人在擺攤 ( 至少20攤 )  賣5個一歐 等於一個0.2  哈~ 東西果然不能買太快 
3歐可以買15個咧 

我也在黑人路邊攤  買了一個鐵塔擺飾 (約30-40公分高) 一個賣15歐 殺價到12歐 還附贈了3個小鑰匙圈


這次搭公車 很不順 因為鐵塔周圍道路被封起來了 為了明天的國慶準備 於是公車改道
走了半天 不知走了幾個站牌  才找到更換路線的公車站牌)


小葳和lou都沒電了  看lou那個屁股就知她很累了 哈~



(我記得那天晚餐沒吃  回飯店才吃 來一客泡麵  這次帶了4碗來 真是人間美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