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電影 ~ 那一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最近超夯的電影 ~那一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大家講的沸沸騰騰 不看好像對不起九把刀


 


九把刀的書   "有些" 我還蠻喜歡的 對他的印象是幾年前 壹周刊連載的 " 這些年 二哥哥很想你 "  講的是一隻陪伴他14年的狗 Puma的點滴 好笑又感人 


(家裡還有一本他的書 ~ 少林第八銅人~ 這... 就給他有點幼稚了 )


 


言歸正傳 於是周末在家看了這部電影


 


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 並不覺得有感人到一個地步 但以我的耐心 能好好坐著看完一部電影 沒有關機走人 就表示這部電影還不錯啦 ^_^ 


 


電影很樸實 不做作 雖然劇情很普通 就是大家都經歷過的一段青春期歲月 但他很完整的描述了青少年的那青澀的感情 還蠻細膩的 其中二個點 讓我噗ㄘ笑出來


 


1. 921地震時 一堆人擠在廣場裡 他急著想聯絡沈佳宜 但手機訊號不通  這時 有人跟他說: 因為這裡人太多 所以線路塞爆了 你應該去找人少的地方試看看 ~ 他雖然懷疑這理論對嗎? 但還是真的走到人少的地方 沿路試手機訊號


2. 最後 他們一群人去參加沈佳宜的婚禮 起鬨要親吻新娘子 於是新郎說: 你們要怎麼親新娘子 就要先怎麼親新郎 於是柯騰就馬上撲向新郎 擁吻了好久 ....


 


結論:  我發覺 我竟然是用"長輩"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 而不是用"回味"的心情去看 .......我真的老了


 


ps. 前二天 冠冠來家裡坐 於是和他聊到這部電影 他竟用很緊張的語氣說:  欸~ 你不能給你家小孩子看哦... 這是輔導級的 裡面有打手槍的畫面 oo xx... .... 阿有那麼嚴重嗎?  我不以為然


1. 我家二隻還太小 看不懂


2. 就算他們夠大了 看得懂了  我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關係  反而要以平常心讓他們知道  青春期的男生打手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不是一種罪惡  不然 年輕人滿滿的精力 要怎麼發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