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賢慧的老公 & 慚愧的老婆

 


上班常穿的鞋子 勾住腳踝的鞋帶 突然爆開  斷了


 


 


很可惜 這雙算是我蠻喜歡的鞋子 雖然穿得夠本了 但就這樣丟了很可惜


 


 


於是我向老公投射出哀求的眼光 問他這個鞋帶斷了要怎麼辦? 他輕瞄濙寫地說


 " 用手縫啊"


 


 


我咧咧 這是牛皮耶 要怎麼縫 ??


 


 


於是先放著 但放了幾天 丟也不是 縫也不是 看了很礙眼  於是昨天拿出針線 試著縫看看 ----


 


如果ok 就賺到一雙鞋 失敗就丟了唄


 


 


但我下了二針就卡住了  完全不知如何下手  一方面是牛皮超硬 加上天氣冷 手痛得不得了 一方面是我真的沒有縫紉方面的天份 完全不知要如何固定二片皮 ...


 


於是我跟老公說: 你看 我要怎麼縫下去?


 


老公看到我縫的矬樣 不禁搖頭說: 好啦 你放著 我幫你縫啦 


 


於是他拆掉重縫


 


但牛皮實在太厚太硬  用手拿針根本戮不過去  於是他拿著尖嘴鉗 夾著針線 穿過牛皮 ( 我還真第一次看過這種拿針法)  花了2個小時左右 就這樣一針一線的縫好了


 


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 一個大男人的手 比我這個女人還巧


 


這是鞋裡


  


 


 


鞋子外面  -----  針針線線都札在原本就有的線洞裡 


他說這樣才不會被看到線  我說我又不介意 幹嘛那麼" 搞剛"   




 


 


不過 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右腳鞋帶有縫過耶  厲害 厲害



 


 


結局是: 賺到了一雙鞋 





 


每次看到老公這麼賢慧 我就會感到 " 有點" 慚愧  


 


衣服的扣子掉了 都是老公縫的  我不是不會縫哦  但我縫的就是很醜 奇怪 老公縫的就是美 而且牢固


 


前二天我外套不小心被勾破了一個洞  就說:  啊 怎麼破了? 怎麼辦?


小葳就直覺回答說:叫把拔縫啊 


 


這種情況好像跟一般家庭相反喔 ...     套句老公常問我的話:    你到底是不是女人啊 ???  


 


 


(後記: 這雙鞋終於在2011/5/15  參加國小同學會當天退役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