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每個人都有怪癖



除了家人 每天觀察&接觸最密切的人 就是同事了



會聊天的同事只有二個  一個是小 吳 一個是蔡 姐

另一個可以說是啞巴 一個巴掌打不響  聊不起來 ( refer to  怪咖同事 )

另二個是老板/老板娘  階級不同 等級不同 也聊不上天





先說小 吳這個人 是個爛好人 (refer to 他的故事1 / 故事2    故事3 )  明明就不想做的事 不敢當面拒絕 然後又背後碎碎念 很奇怪 我無法理解

但他的怪 不只是不敢拒絕人 有些行為模式 我無法理解



1. 最近是尾牙旺季 很多廠商來邀請吃尾牙 但有家廠商 老板已答應出席但臨時不想去 昨天就隨口問小 吳:  xx工廠明天晚上尾牙 你去參加 好嗎?

其實 又不是很重要的事 而且這家廠商很遠  如果不想去 就說不要就好了 但我很訝異 小 吳竟點頭說好

今天呢 小 吳就開始跟我抱怨了 ---

他下班還要載去老婆 怎麼來得及 ?   而且去那裡多無聊又多無聊... ..

我實在聽膩了他這種抱怨之詞 我就回答:

你明明就不能去也不想去 那你昨天幹嘛要答應老板要參加  我實在想不透耶?

他說: 反正我先答應他  我又沒有一定要去 (這跟我的做事邏輯實在相差十萬8千里)

我說: 那你昨天就直接說沒辦法 不就好了 為何要先答應再食言?

他無言 ...........

( 不過  他可能也無法理解像我這種  怎麼可以不用考慮 就把心裡的想法都直接說出來  )





2. 今天他說要出去 找一個廠商的工程師 問他一些技術問題

1.2個小時後 他回來了 我隨口問問: 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

他有點生氣的說:  那個人出差去歐洲了 不在公司

我很訝異:  你沒有先聯絡好再去嗎?

他回答很妙:  他平常都在廠裡 誰知會突然出國?

我昏倒 ~ 

(  要先跟人家約好時間 這種道理應該小學生都知道吧 ?? )



~  還沒寫完 敬請期待 蔡 姐的怪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