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電影 唐山大地震 ~ 果然催淚



 


 


由於大家的 " ㄛ漏 & 推薦 "  所以對這部電影有很大的期待 於是昨晚揪老公嫻嫻要一起看片子 來一起飆淚  想不到他們倆個竟說:  看過了   


 


啥米???  那我只好自己看了


 


片子的前10分鐘左右 描述這一家4口原本是個和樂/溫馨的幸福家庭 ....但.... 就突然就熊熊地震了  我的fu都還沒進入那種溫馨感人的氣氛咧  這個點對我來說有點措手不及  所以演到大家覺得最噴淚的這個戲  也就是這個媽媽要面臨天人交戰的抉擇(救兒子or 女兒) 時 我倒覺得沒啥哭的衝動 可能是情緒還沒到位吧 而且 我覺得這個媽媽選的對  她只聽到兒子的聲音 完全沒看到女兒的影子  當然是選比較有希望救活的人 這無關重男輕女或比較偏愛誰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整部戲的重點 在描述這個媽媽的心理折磨 他認為是他殺了女兒 折磨了23年 直到見到他女兒還活著時 他跪求女兒原諒 那一幕 還真的蠻感人的


那時 他女兒還沒真正了解這23年他媽媽是怎麼過來的 後來她知道了媽媽這23年來所受的的苦 變成是她跪求媽媽的原諒 ....


 


於是我和老公聊到 若遇到類似情況 我們也要做同樣的選擇 先救比較有希望那個人 例如 溺水時 當然是先救最靠近身邊那個人 成功率比較大


 


 


PS. 老公說 整部電影他最記得的一句話 就是弟弟說的   "  小震不用跑 大震跑不了 "  所以遇到地震根本不用跑 ...好像還蠻有有道理的哦


 


 


*** 看完電影尚回味無窮 於是今天上博客來買了原著小說 "餘震"  應該會更好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