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與前同事吃飯



2011/1/15 天氣冷颼颼  雖然出大太陽 但空氣是冰的



R YCCI 幾年前嫁到台北去了 這周末回台中娘家 前二個禮拜 三人就先約好見面時間



想想我們三人聚會機會也不多 都要靠 R YCCI 牽線  我本來和W INIFRED 就沒啥交情 以前同公司時 我就不太認同她的行為 所以除了公事和她沒啥交集 離職後更幾乎沒聯絡



但R YCCI這個人是個奇葩 她曾是W手下的業務 被蹂躪到体無完膚 被罵到臭頭  但二人在上班時間吵架  下班後竟還可以一起去逛街 我很好奇R 是怎麼調適心情的



R說: 公歸公 私歸私 我分得很清楚 上班吵的是公事 不會影響到下班逛街的感情 ( 這個我實在做不到  ...)







先說W INIFRED 這個人

W 是我10幾年前來這家公司時的業務經理 比我小一歲 精明能幹又很龜毛的處女座  重點是 脾氣暴躁到一個境界


我剛來時 常常看到她發脾氣摔東西  真的很受不了  而且暗自慶幸 我不是他手下的業務 (我是老板特助) 否則 如果我的直屬上司是這種瘋女人 我早就辭職不幹了



除了R之外 最常遭受她蹂躪的是之前驗貨的張姓工程師 那時的他已40歲了 卻總是被一個20幾歲的小女生吼來吼去 很沒有面子 但這個工程師又有點白目  又常搞不清楚狀況  常問W一些蠢問題 就會被W轟回去 我見過最誇張的場面是 W把整份文件用丟的丟到他桌上 散了整張桌子 並飆出她的名言:



 你不知道你自己兒子的褲子穿幾號 你跑來問我 ???



當時 我還真佩服這位張R的耐心 怎麼能忍受一個瘋女人的叫罵這麼多年(  2.3年有吧)  後來在我上班的隔年 某天 他終於忍不住了 跟W對罵 當天就離職了

有次 她不知為了何事 又在抓狂 雖然不關我的事 但我實在看不下去 就忍不住冒著生命危險跟他說: 事情都發生了你在這裡氣也沒有用 趕快想想要怎麼辦比較實在吧



我忘了他當初有沒有狠狠瞪我一眼

老板對於她的脾氣也莫可奈何 因為她的工作能力強 公司業務必須依賴她處理 所以也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W在我和她共事的2.3年內 就不知和老板吵了幾次說不幹了 (聽會計講之前就常常在吵了) 但老板總是給他放幾天的假 或加薪  就安撫住了

 直到 2001年 (我上班的第3年) 有天不知發生啥事 他和老板講完電話後 大抓狂 跑到老板的辦公室 把他的椅子推倒 桌上東西全掃光 就跟我說: 她不幹了 就這樣走了 留下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眼光 ... 老板沒多久衝進來 看到滿目瘡痍也抓狂 叫會計把錢算一算 直接匯到他戶頭裡 不再留她了  到現在我還不知當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成為壓倒駱駝的這一根稻草 ....



她離職後 我和R還繼續待在公司裡 R 和她還是有保持聯絡 所以總是會多少知道W一些消息  她離職沒多久就 懷孕了 但在同時因老公外遇而離婚了但 她堅持生下兒子 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  她老公因外遇而被婆婆趕出家門 流浪在外 反而是她這個(前)媳婦 直到現在還和前婆婆住在一起 婆媳相依為命至今 . .. .

她是獨生女 有一個哥哥 但她的生父母很迷信 她一生下來就被算命的說她會剋父母 ...之類的 不能帶在身邊 所以她是被乳母(養母) 帶大的 也都跟養母一起住 跟生父母的關係很疏遠.. 而這個養母的經濟狀況也不太好 凡事都要靠自己  造成她獨立自主的個性  自立更生到大學畢業 昨天聊到他打過的工不知幾百種 擺地攤 清潔工 保姆 ....反正 她的一生很傳奇 簡直可以搬上螢幕演連續劇了 .....



W 雖然脾氣不好 但她的工作能力和生活態度是我很欣賞的 所以不要當同事  當朋友感覺還不錯





而R YCCI 呢 是個雙魚座的愛貓女生 對貓比對人好 她對人沒啥耐性 脾氣不太好 但對貓就溫柔到不行

 長得不錯 皮膚白 身材又好(E CUP) 在國外生活了好幾年 英文很溜 所以以前我們阿兜仔客戶都很喜歡她  在公司人緣也不錯 ... (相較之下 她好像就沒有 W那麼鮮明的個性 所以沒啥好寫的.. .. 後來也是和老板處得不好 在2004 離職 )



我們在美術館旁的一家BRUNCH  馬棻餐廳吃早午餐  東西很美味 價格很合理 裝潢很溫馨 ...但天氣冷的要命 竟然要我吃這種冷冰冰的三明治 .. 就令A啊  幸好有熱咖啡  勉強能捱得住

 










PS.

我們聊了快3個小時 小葳在一旁無聊斃 一直 自拍+亂拍

 


又自拍拖鞋 這雙 OPEN 醬 夾腳拖 目前仍是她的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