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手術 or 西莎 ?

 


荳荳老了 今年滿15歲了 算是狗瑞了


 


之前就有發現他眼睛的水晶體混濁 變得灰白灰白 最近很容易撞東撞西 甚至拿狗餅乾放地上給他吃 他都沒發現  必須用聲音誘導他 他才會用聞的再去接近食物


 


上網一查  果然是得白內障啦  於是我再查小狗白內障手術相關消息:


 


1 小狗的白內障手術一眼約3-6萬 也就是說荳荳若開二眼手術 要6-12萬 而且 成功率不高 併發症卻很高 ...


( 我個人是覺得 這是獸醫規避責任的說法  也就是說 萬一手術失敗 是很正常的 錢你還是要照付 反正狗又不會說話 也不會告狀 送進手術室你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 )


 


2. 再看這篇報導


-----------------------------------------------------------------------------------------------------------------------------------------------


我的動物適合接受白內障手術嗎?


1.    動物白內障手術和人不同之一點為,動物白內障手術並非小手術,且必須全身麻醉。


2.    不是每隻白內障之動物均適合接受白內障手術,每隻動物的病況、體質及考量不同。


3.    白內障手術需要一至二個月手術後照顧及治療,因此無法配合的飼主,不建議讓病患接受白內障手術。


4.    過度敏感、神經質、兇悍(對主人亦然)、具神經異常症狀者,亦不適合接受手術。


5.    嚴重或顯著之全身性疾病或感染、心肺功能障礙等原因,均不適合手術及全身麻醉。故手術前醫師會臨床初步評估狀況,並需要作血液檢查或/及胸腔X光檢查。有明顯之視覺反射異常及其它眼部疾病者(例如發炎、乾眼症、青光眼等),亦不建議手術。


6.    除了評估白內障之病變以外,醫師會再初步評估動物視覺反射功能及是否具明顯之成熟白內障併發症。遺傳性視網膜疾病、視網膜剝離及中老年狗貓的視網膜退化症是常見之疾病,這些視網膜疾病亦會造成失明。然而動物視網膜及眼後部之一些病變,在成熟白內障摘除前是無法檢查到,白內障摘除後才能詳細檢查到視網膜及眼後部之病變情況,故術前是無法精確預估術後視力改善之程度。


7.    “視網膜電波圖”為白內障手術前必要之標準檢查項目,以確認動物是否患有常見的遺傳性視網膜疾病或視網膜功能降低。


8.    白內障手術在動物為”選擇性手術”,醫師於檢查後向動物飼主分析病患之現況,再由飼主來自主決定接受手術與否,若飼主決定病患接受手術,醫師再安排手術的時間。


---------------------------------------------------------------------------------------------------------------------------


 


 


誰敢決定給狗手術白內障啊 ??


 


 


況且 手術費算10萬元好了 可以買高級西莎至少3千瓶咧  ....................... 


 


 


於是 我問了一下 荳荳:


 


你要馬麻花10萬給你 手術眼睛  or 買西莎  給你吃啊 ??


 


 


荳荳用無辜的眼神回答了我 :


 


西莎 plea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