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厚黑學的佼佼者

老板愛貪小便宜 自己厚臉皮是他家的事 但拖累我下水 害我背上 為虎作倀的罪名 我當然就看不下企啦 


 


但我又必須為了五斗米折腰 折損我的人格  實在為之氣結 ~~


 


 


光最近的例子就有4個  件件是 ~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 啊   ( 以前的就不提了 也忘啦 )


 


 


一.


 過年時 某廠商送他一瓶紅酒 前幾天他竟叫我去問廠商 能不能再”4瓶紅酒


我當下傻住 怕是我沒聽清楚 於是再問一次: 4“  還是   4” ? 


他回答得很理所當然: 當然是要免錢的啊 我要送人2 你去跟他討 至少要抝到


2瓶哦 如果送4瓶當然最好 我自己留2瓶喝 呵呵呵  ~~~


虧他笑得出來 我當下真想他吐槽回去 叫他自己打這通電話  我躊躇著要怎


開口 最後我還是得硬著頭皮打電話了


 


對話如下


X先生 你好 我們x總說之前你送的紅酒很好喝 他想問看看還有嗎? (我沒點明要跟他買還是跟他討免費的哦 )


X先生 回答: 不好意思 我們就只進一批紅酒 過年都送客戶送光了 ( 聽到這句話我真是鬆了一口氣 幸好 幸好 )


我說: 那真是太可惜了 本來我們x 想跟你們幾瓶去送人的咧  (趕快表明我並不是那麼厚臉皮的人)


 


 


 


二.


 10年前 我司一位美國大客戶 一年內出了好幾十個櫃子 都固定走同一家船公司


2.3年讓這家船公司賺了不少吧 他們在那陣子送我們一張超大的世界地圖 就掛


在我們會議室 後來這家美國客戶倒閉 公司沒再出貨給他 於是這7.8年來就也


再跟這家船公司聯絡了


想不到事隔多年 前幾天 他竟莫名奇妙叫我打電話給這家船公司 跟他再要一張


世界地圖


我支吾著說: 可是 這家船公司我們已經7.8年沒聯絡了耶 現在去跟人家要地圖


家恐怕不會理我吧 要不要我直接去書局找看看?


他回答: 你就先打電話問看看嘛  以前他(那業務)來台中出差 你還幫他訂飯店


是嗎? 他好歹也要還個人情吧??


我聽了差點暈倒 這是什麼芝麻綠豆的忙 需要人家還人情啊? 


而且 最誇張的是 他竟會記這麼一件芝麻綠豆小事到現在 果然是: “ 人點滴


要人家湧泉以報 “  是吧???.... 我服了他


 


我又硬著頭皮打電話去問那業務 幸好 他們沒這地圖了 (人家還記得我們公司就


算不錯了啦 就算有人家也不想給我們吧??  我哩咧 )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種尺寸的地圖價格 含護貝將近要5千元 我問他要不要買?


他回答: 那麼貴哦 算了 本想說可以抝一張免錢的 拿來掛我新辦公室 若要錢


買就算了 (他和小三另外開的一家工廠…. It’s another story )


 


 


     


去年他去巴西拜訪客戶 客戶送他一箱蜂膠 大約有20 ~.30小盒 回來後 他四處分


借花獻佛 說是他去巴西買的 多珍貴又多珍貴 …..


 


今年3月台北有展覽 這個巴西客戶也要來看展 於是他叫我寫信給這個客戶 叫他


再帶一箱蜂箱來 看多少錢 他再當面給他現金 (我太傻太天真 以為他這次良心


發現了咧) 


 


於是客戶真的千里迢迢帶了一箱蜂膠來給他 拿到東西 他連提都沒提到錢的事 


 


之後我問他有沒有給人家錢 他也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


唉喲~ 那一箱蜂膠值多少錢? 蜂膠在巴西便宜得跟狗屎一樣啦 我請他吃一頓飯也不只這個錢 ….  ( 這是二碼子事吧?? 先生 )


 


 


四.


這是我們工程師告訴我的事 他說他當下真不知是覺得丟臉還是佩服??


 


快過年前幾天 老板閒閒沒事 和他去拜訪了幾家廠商 說是要感謝人家一年來的幫助 但他沒帶禮物  他認為: 天下有客戶沒有送禮給廠商的道理 


 (在過年前幾天去拜訪人家 ? 司馬昭之心 )


他空手到A 聊完天 臨走時A家送他紅土花生一箱


於是他帶著這箱花生送給B 大言不慚的說 這是他特地去雲林買的紅土花生 多好吃又多好吃   .... B家也回禮了自製的鹹豬肉


於是他又拿去C 也一樣唬爛說 這是他親戚自己做的鹹豬肉  沒有防腐劑..... 這個C家呢又回送了火腿


當然他又拿去D 說那是他之前去浙江時買回來的金華火腿 ….這個D家 又回送一盒禮盒  於是最後 他帶著這盒禮盒 回家 (當然不是帶回公司)


 


我們工程師在一旁看傻眼了  太厲害   空手去還能帶回了一盒丹露”  (很有可能當成禮物 再落入下一個人的手中 )  裡子面子都有了


 


 


怎麼會有這麼 ...... 的人 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這個人


 


厚黑學他算是出師了 而且還青出於藍勝於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