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嫻嫻的新寵物 ~ 銀狐鼠


2011. 4

嫻很愛小動物 常常碎碎念想要養 ....小鳥.... 貓咪 ...老鼠....兔子 ... 甚至哈士奇 但家裡空間不夠 荳荳窩在陽台已經很委屈了 哪可能再讓其他動物來佔他僅存的空間 所以我一直不肯



我的理由是:



小鳥 --- 嫻小時候養過了 鳥籠放在窗台 但羽毛還是會一直飛進來 沒辦法 於是送人

貓咪 ---  會掉毛 你要每天拖地哦 而且貓咪會欺負荳荳  荳荳老了 一定會打輸 (嫻很疼荳荳 哪捨得荳被欺負?)

老鼠 --- 家裡就有一堆蟑螂 老鼠躲在看不到的地方 在散播細菌了 你還要養老鼠?

兔子 --- 很臭 大便非常臭哦 養在籠子裡很可憐 給牠跑又會亂大便

哈士奇 --- 這個最誇張  我反問嫻嫻 那麼大一隻狗 要養在哪裡?  晚上跟妳一起睡一張床 哦?

....

於是嫻嫻也只得打消念頭 只是三不五時 唉聲嘆氣一番





周六晚上逛夜市 剛好看到有攤位在賣兔子 老鼠 ...等小寵物 都好可愛



看著看著 不知怎的 我的佛心來了  答應嫻嫻讓他養小老鼠



寵物鼠有很多種類. .... 黃金鼠 布丁鼠 老公鼠 銀狐鼠 .... 都很可愛

嫻嫻選了這隻銀狐鼠

(當然我先問老板一些問題  確定一切沒問題才決定養    EX.  寵物鼠壽命約2.3年 / 飼養方便 -- 不要晒太陽 不要摔到牠 餵飲用水 ....





周日 二隻就整天笑咪咪的看著這個新朋友  老鼠在睡覺 小葳還會: 噓~ 叫我們小聲點 



嫻嫻提供了二個名字選擇:

 1. 布布  ( 小葳聽到這個名字 馬上搞笑  ----  她遮著眼睛喊道:  哦 ~ 不~不~不~  .... 馬上被嫻嫻白眼)
2. 小米  --- 小米來... 小米乖 ... 小米呱呱叫 .......  好像沒啥諧音 就決定了叫這個名字啦

2011.8 附註:  最後 嫻又給他改名叫 " 蕃薯 "   拍板定案











PS. 無意間聽到 把拔跟嫻嫻對話 好好笑

把拔說:  如果我小時候養老鼠 早就被奶奶打死了 (因為奶奶不淮養)

嫻回答:   奶奶是打死" 你" ?   還是打死" 老鼠" ?







PS.  2011/10/31   嗚呼哀哉  ..... 蕃薯不幸於2011/10/31 壽終正寢了



嫻下課回來時 就發現他趴在窩裡去世了 我猜是前一天 嫻抓他出來玩時 有不小心讓牠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內傷吧

阿彌陀佛 希望蕃薯是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吧 !!  


以後不要再養這些小動物 造孽了.. ~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