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嫻嫻和小葳的第一本郵局儲簿金

 


昨天 2011/3/21 排特休一天


 


早上送小葳去上學後 吃了個飽飽的早餐  又倒回床上睡到中午 


 


下午2點去安親班接嫻回來 帶她去郵局開戶 也順便讓他知道開戶的手續


 


去家裡附近的漢口路分局  人山人海  ( 我可能挑錯日子了 周一通常都比較多人的樣子)   一看號碼牌 要等22人 ...等不下去    於是放棄   再去另一家比較大的淡溝郵局  幸好 只要等10個人左右


 


我把全家的証件  包括: 戶口名簿 健保卡 老公和我的雙証件 印章... 全都帶齊了 看她要什麼就拿什麼  寫完了一堆申請書  也差不多輪到我了  


 


但櫃員看完文件後竟然說: 你們的戶籍不是屬於這個郵局耶 不能辦理哦  (理由是: 防止詐騙犯罪/人頭開戶 )


 


啥米 ???  我差點暈倒  我哪知有這種規定啊


 


 我於是解釋:


 


我剛已經先去我家附近的漢口路郵局 但人太多 於是我來這家離公司比較近的郵局 以後辦事也比較方便


 


 


他問我: 有沒有帶 " 在職証明" ?   ( 鬼才會知道開戶竟需要這種文件 ???)


 


 


我搖頭 帶著懇求的眼神 看著她


 


櫃員想一想 (再看看我又帶著小朋友 應該不會是壞人吧?! )  於是就說:  好吧 讓你辦!


 


感恩吶 ~  不然我又要白跑一趟了


 


 


於是接下來我和嫻就站在窗口 罰站了大約半小時吧   看著她在那忙著審核文件  key in 資料 還打電話給老公求証 :  


 


侯先生 請問你是不是同意太太幫二個小朋友開戶 ??   然後問了一堆個人資料 確認他是這二隻的把拔沒錯!


 


 


終於拿到二本熱騰騰的儲金簿了  但提款卡要一個禮拜後才可以去拿 還要把今天所有的証件/印章全帶齊 ... ...   現在開戶還真是超級麻煩咧 


 


 


不過 郵局的謹慎 不無道理  現在世風不古 難保媽媽不會用小孩當人頭帳戶去做壞事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