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小葳敢自己走路上學 / 嫻不敢

 


嫻嫻昨晚和把拔吵架 把拔放狠話 以後都不載他上學了 今早嫻嫻只好挖我起床 央求我送他上學 我原本叫他自己走路去上學 (轉二個彎就到了 又有導護媽媽 很安全的)  以前就叫他試過了  但他就是不敢... 我只好載他去


 


反觀小葳 她之前就很想自己走路上學 反而是我不肯 ( 有看過幼稚園小朋友自己走路上學的嗎 ? )  今天他又再求一次 於是今早我就把她放在離學校前100公尺左右的路口 放他下車  她很高興自己跳下車 走到幼稚園 .... 


 


( 我在後面看著她的背影 直到身影消失在幼稚園門口 突然想到前陣子看的龍應台的書 " 目送"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 ! )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二個個性怎會差那麼多 ???  


一個夠大了 卻仍不敢脫離父母的保護 


一個還小 卻急著証明自己已經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