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殺人本能


作者:  喬瑟夫.芬德 Joseph Finder



 


我記性不好 常忘了看過哪些書 去過哪些地方 說過什麼話... 所以 這就是我寫網路日記的最大目的 & 好處  常常要在部落格翻一翻 才想起來究竟做過什麼事  


 


像今天上網買書 就熊熊想起來這本書 這是在前一陣子看的 一本書 印象還算蠻深的 自己翻一翻部落格 發現又漏寫了心得  :


 


剛開始看到書名 差點被誤導了 以為這是在講一個天才殺手的一生  NO!


 


看看封面的介紹:







商業周刊》史上第一次推薦的商業驚悚小說《殺人本能》

在巷子裡殺人,是謀殺;在戰場上殺人,是求生;那麼,在職場上殺人是什麼?

弱肉強食的紅海職場,適者生存的不二法則

打從工作第一天起,你的「殺人本能」就啟動了!



 


作者把職場描述成血淋淋的戰場 男主角遇到了一個以為是天下掉下來的貴人 最後才發現是引狼入室 無法擺脫 時時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 題材是很不錯 但整本書的內容有點像是好萊塢電影 就是歷經重重困難 終於完美大結局 ..那種感覺 (這個角色好像蠻適合 布魯斯威利 演的 )


 


這位"貴人" 的名言 :  想要成功,就要擁有殺人本能


 


應該很多人會同意這句話 認為商場上就是要爾虞我詐


(我們老板就是這句話的奉行者 他有被害妄想症 ---他總是認為:  他不殺別人 別人就會來殺他 ) 


 


但我不是很認同這句話 ........  所以 這就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領死薪水的原因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