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數字狂小姐



 


這本書的書名 和簡介都很吸引人 想必應該是蠻幽默好笑的書?


 


但 對我而言 我看這本書卻必須把我潛藏已久的耐心拿出來才有辦法看得下去  .....


 


看前面的1/4 我幾乎快放棄 一直在講這個女主角有強迫症 做什麼事都要數數  每天固定要幾點起床 固定時間去某家餐廳 固定走幾步路 ...每分每秒都要在控制之中 ... 剛前幾頁還覺得好奇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但看了5.6頁就看不太下去 .... 一直重複講數字這件事 ....作者應該也蠻用心去查一些資料 然後放在書內 ...  對我這種沒有數字癮 也沒啥研究精神的人而言 看了一堆數字 簡直是一種酷刑 .....


 


 


本來打算放棄這本書的 但我這個人 可能也有某種輕微的強迫症 就是 既然開始看一本書 一定要把它看完  如果沒看完 會很不舒服 總覺得有件事沒做完的感覺 ...


 


於是我勉強自己每天睡前看個幾頁 管他講什麼數字 就給他看下去  持續個幾天 竟也看完了 但看完就是看完了而己  


 


作者要表達的重點應該是:  不該為了自己愛的人或愛自己的人 而去改變自己  真正愛你的人應該是連你的缺點也要一起愛才對


 


 


難怪博客來沒半個讀者寫書評 .不知其他讀者看完的感覺 是不是和我一樣 ----- 沒感覺


(  唯一的感覺是 " 如釋重負" ~~ 終於可以看下一本書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