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怪咖 同事

 


有位男同事來公司5年了 但從來不跟大家聊天 沈默寡言到一個境界 他剛來時 我們以為他只是跟大家不熟 所以不多話很正常  但多年下來 他依然故我 除非不得已有公事要討論 他才會開金口 否則他就是一個人整天坐在電腦前  除了講電話之外 聽不到他的聲音


 


之前 我們一群同事聊天時 還會順便問他一下問題 看看能不能讓他加入我們聊天的圈子 但他的回答總是很簡短  :  嗯 !  有!   對!  之類的 " 一字箴言"    頂多二個字 : 沒有! 不會 !


 


熱臉貼冷屁股久了 我們也都放棄了 就讓他活在自己的世界吧  


 


但我們很納悶的是 他和廠商的業務 不管是男是女 都可以聊得很開心啊 常常一通電話可以講一個多小時 和其中一家工廠的業務更是麻吉 那業務常來公司找他聊天 也是一聊 1.2個小時 ...和他女朋友更不用講了 每天一早來 一定會先聊個半小時才工作  最令我佩服的是 他講電話 都用" 氣音" 講  我經過他身邊 完全聽不到他在講什麼  這和我的大嗓門 完全是天差地別 .. ...


 


這就怪了吧  這表示他並沒有自閉症嘛  但為何和公司的人就是有隔閡  老板也有同感 老板是個超級沒耐心的人 有話都叫我傳達給他   老板說:  我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啦 ...  你幫我問他....


 


所以 基本這個人對公司的人來說 像個空氣一樣


 


我想不透的是:  如果不喜歡說話ok  但點個頭或微笑一下 總不難吧  但他連這種基本禮貌都沒有 


 


有時我或同事會拿一些下午茶 點心 水果之類的  大家一起吃  我就會直接放他桌上說 : 下午茶來了...  好歹也要說聲 謝謝吧  但他連頭都不回 手指頭繼續敲他的鍵盤  ... 剛開始覺得很奇怪 他是沒聽到嗎? 後來 我放東西到他桌上時 我就會敲一下桌子 而且講大聲一點 確定他有聽到  但他仍舊不回頭 ..... 


 


唉~~看來 我們就是不得他的緣啦 


 


最近 他的祖母去世  同事基於情誼 還是要表達心意包個白包 但另二個人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要怎麼拿給他 就全部推到我這兒來  於是我拿了白包 放他桌上說:  這是我們大家的一點心意  (差點說出: 請笑納)


我就站在那裡 期望他回頭 不期待他說謝謝  至少點個頭 但 就是沒有耶 他眼睛就是盯在電腦前 連頭動一下都沒有  就當作我沒有來過耶 ...


 


當時場面真是小尷尬啊 .....


 


出殯完後 他來上班了 依習俗他要給我們毛巾 我本來忘了這件事 但那天5點多  我們會計先下班了 我拿東西去她桌上 看到會計桌上擺了一盒毛巾  我看另一個同事(也不在辦公室) 桌上也有毛巾 .....  這就怪了 為何沒拿給我 .....


 


隔天早上 我桌上就擺著一盒毛巾了 


 


 


 


真的連拿個東西給我們都會不好意思嗎 ??   還是真的很不屑跟我們說話 ???


 


 


超級無敵怪的怪咖   無法想像他的腦袋是在想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