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中秋節禮金??? (小氣的老王)



我剛來的前2.3年 公司有發過中秋節禮金   但從N年前開始老板就不發了 套句他的名言: 我們是美式公司 沒有這種台灣人的習俗 ..



反正我們覺得沒差 最多嘛6百元 領了也不過剛好買一盒月餅而己   老板小氣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自盤古開天以來 他就小氣到現在了 所以我們早就習以為常 了



今年 他不知哪根筋不對  前二天 他例行性把我們叫進去辦公室開會兼聊天  通常都是聽他講一些業界的八卦 他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我們沒有插嘴的餘地 ( 也懶得插嘴啦) 



他說到一個段落 正在中場冷場時 大家盯著他 看接下來要講什麼  他突然冒出一句: 



ㄟˊ 中秋節快到了  公司很像很久沒有發過中秋節獎金了后 ??



這時大家突然精神一振 雙眼瞪大 看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 心裡OS: 難道 他的良心被狗刁回來了??? )





他這時好像突然回神了 發現自己怎麼說出這句話  我可以看出他極力想扭轉局勢





他接著說:  唉~ 我最討厭台灣這種的習俗了 包什麼紅包嘛 不如把那些錢拿去聚餐 吃好一點 我們也很久沒聚餐了后?  那下禮拜來去聚餐好了  ANNIE 你排一下看哪天大家有空?



我都還來不及回答咧  他又馬上接著說:



唉呀!  我下周都沒空  下周要約很多廠商見面  ( 約誰? 我身為秘書怎麼不知道?)

我還要去日本 ( 先生 那是10月的事 拜託 ) 沒辦法聚餐 .... 改下次好了



這時 大家又恢復面如槁灰 死氣沈沈 





唉~ 說了那麼多 全都是廢話嘛~~





我實在覺得很奇怪 他說這些話幹嘛呢? 是想要讓我們知道 他很有心嗎? 還是怎樣???





老板這種例子 實在太多



例1.    ANNIE 你喝酒嗎? ( 我當然搖頭 他明知我不喝 )   我有XXX酒 多高級 多好喝 本來想送你一瓶 但你老公又痛風 也不能喝...  唉呀  真可惜  .... (話都你說完了嘛 我要說什麼?)



例2: 昨天和 XX去 " 七期的一家餐廳"  吃飯  多好吃又多好吃  雖然很貴 但很值得 ....ANNIE 下次公司聚餐來 記得要去那家吃  ( 拜託 我們一年聚不到一次餐 何年何月才會去啊 而且  餐廳名字都不說  名片你也沒拿給我 七期有100家以上餐廳 鬼才知是哪家餐廳? )



例3 : 他從國外回來 沒買禮物就算了 反正也沒期待 但他就會放馬後炮:  這次我去哪裡哪裡 樓下都是精品店 比台灣便宜好多 可惜 你沒先跟我說你要買什麼  ... 下次我再去 你記得要告訴我要買什麼? (拜託 下次去是100年後嗎?)    還有另一套說詞: 唉 可惜我沒空去逛 所以沒買啦...)





想想 還真是討人厭咧 ~  我竟有辦法忍了10幾年 而且還要忍下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